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唯独

⚠️双黑向短篇!

⚠️狐妖宰 x 犬妖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他是妖。


妖怪,恍如山林间若隐若现的迷雾,尽管传闻中的妖怪似乎会化成人形,混进人类的群体中,但是,“妖怪”真的存在吗……

说到底,“妖怪”究竟是种怎样的存在呢?


没错,太宰治是狐妖,那双时时刻刻都会透露出些许轻佻的鸢眸无疑代表着所谓的“狐妖”。

传闻中的狐妖似乎格外多情,常常会凭借自己姣好的皮囊进行诱骗,但狐妖实则特别专情,在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归宿后,狐妖通常都会牢牢地抓住自己的归宿,将自己的全部感情都倾注其中。

说实话,太宰治本来根本不相信所谓的“归宿”是真实的存在,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幸福”的定义……

所谓的“幸福”会散发着某种苦涩的香味吗?

直到他见到那只名为“中原中也”的小狗以前,他都不相信所谓的“归宿”,但见到那只小狗以后,他感觉似乎命运的所有安排都是他的命中注定。


初次见到那只小狗的时候,太宰治有些好奇,分明仅仅只是条小狗,为什么会有那么好看的眼眸呢?

那双钴蓝色的眼眸简直是亮得出奇,宛如浸浴在阳光中的大海,散发着阵阵璀璨夺目的光芒。


太宰治清晰地记得当初的他仅仅只是在闲逛,因为他难得有机会可以顺利地溜出来,但某种有些刺耳的声音却倏地传进他的耳畔,

“……吾乃镇守此地的犬妖,来者何人?”


“……‘犬妖’?”

闻言,他忍不住循声望去,映入眼帘的却是橘色的发丝,仿佛闪耀着分外耀眼的光泽……

以及那双钴蓝色的眼眸,似乎比那片深邃的海洋还要美丽,

“什么啊……不过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而已啊。”


“……哈?!”

下一秒,他能够清晰地看见眼前的橘发男子的神情倏地变得愤怒起来,连他说话的声音都显得愈发刺耳……

“你说什么?我才不是什么小孩子!我已经五千岁了!”


“……噗,怎么说呢?我还真的是看不出来啊?”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轻笑出声,微微眯起双眸,他的笑容简直是宛如某只偷腥的狐狸般狡黠,

“我也刚好五千岁哦?”


“……笑什么?!”

见状,那位橘发男子忍不住微微皱起眉头,但他的目光却紧紧地盯着眼前的黑发男子,

“你这家伙到底是谁啊?来这里到底想要做什么?”


“大概是碰巧路过……吧?”

闻言,太宰治饶有兴致地轻轻摩挲着自己的下巴,慢条斯理般地回答道,

“……大概吧。”


“你觉得……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

在听到他的回答后,那位橘发男子显然是根本不相信他的话语,连他说话的语气中都带有些许将信将疑……


“……”

闻言,太宰治并没有说话,但他眼中的笑意似乎显得愈发浓郁……


“你再不说的话……”

见状,中原中也忍不住摆出战斗姿势,连他的气场似乎也在逐渐改变……


“……你叫什么名字?”

然而,太宰治却突然向他抛出句意味不明的话语。


“……哈?”

闻言,那位橘发男子微愣,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似乎有些莫名其妙般地望向眼前的黑发男子,

“……你的脑子没毛病吧?”


“噗……我仅仅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而已。”

此时此刻,太宰治敏锐地察觉到气氛的微妙改变,但他仅仅只是微微勾唇,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仅此而已。”


“……”

闻言,那位橘发男子并没有开口说话,他的神情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像是某只受到惊吓的兽物。


“我叫太宰治,你叫什么?”

但太宰治却继续追问道,似是不准备就此善罢甘休。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真是莫名其妙。”

见状,那位橘发男子边没好气地说着话边缓缓收起自己的双手。


“……诶?你不告诉我吗?”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太宰治忍不住委屈巴巴地低声嘟囔道……

其实他才是“犬妖”吧?


“……”

闻言,那位橘发男子却像是倏地被噎住似地并没有说话。


“好吧……我迟早会知道的。”

话毕,太宰治就直直地盯着那双漂亮的蔚蓝色眼眸,笃定般地继续说道,

“我会再来找你的。”


此后,太宰治几乎尝试过各种各样的软磨硬泡,他总算得知这只小犬妖的名字是“中原中也”……

怎么说呢?还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呢?

而且,太宰治经常会来找中原中也,他也经常会给他带来些许好玩的小玩意,中原中也对他的态度也由刚开始的某种敌意逐渐转变成某种放纵,只要他不触及自己的底线,他应该能够包容他的所作所为。


太宰治倏地注意到中原中也的脖颈处似乎有道留疤的伤痕,任何的妖术似乎都无法成功地抹去那道碍眼的疤痕。


某日,太宰治轻车熟路般地来到中原中也的身边,他的手中似乎还在把玩着某条黑色的颈饰,那颗蓝色的宝石似乎在闪闪发光……

见状,中原中也忍不住开口问道,

“……这是什么?”


“……给你的。”

话毕,太宰治却倏地瞥见他脖颈处的那道伤痕,下一秒,他就仿佛触电般地立即收回自己的视线,

“如果戴上这个的话,中也就真的成为我的狗了呢?”


“……哈?”

闻言,中原中也感觉有些困惑,但还没等到他来得及反应过来,太宰治就伸手试图帮他戴上这条颈饰……


“喂……”

见状,中原中也倒也没有反抗,任由太宰治帮他戴上这条黑色的颈饰。


“噗……”

完事后,太宰治立即满足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忍不住嘟囔道,

“中也只能是我的小狗。”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开口说话,那双透彻的蓝眸中却闪烁着某种晦暗不明的光芒。


后来,中原中也才知道这条颈饰算是狐族的传统定情信物,狐族通常会把这条颈饰送给自己的意中人,代表着“永世的承诺”……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中也~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话毕,太宰治就轻轻挥手,他们的面前倏地凭空出现某坛酒,那坛酒似乎还散发着阵阵淡淡的桃花的香味。


“……”

沉默片刻后,尤为爱酒的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挑眉,笃定般地开口说道,

“桃花酿?”


“没错,是狐族特制的桃花酿,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桃花酿……”

话毕,太宰治就伸手拿起那坛酒,直接将其递给中原中也,

“如果你不信的话,你尝尝?”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继续说话,仅仅只是接过酒坛,轻轻地呡着手中的桃花酿……


“不错吧?”

见状,太宰治立即兴致勃勃地追问道。


“……还不赖。”

或许是因为些许的醉意在他的心头隐隐作祟,中原中也鬼使神差般地倏地说出这样奇怪的话语。


他能够清楚地看见那双轻佻的桃花眼中含情脉脉,仿佛仅能容忍他的存在……


他走过很多地方,但他却唯独眷恋着他的柔情。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