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夜空

⚠️双黑向短篇!

⚠️HP设定!

⚠️蛇院宰 x 狮院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夜空是他与他相逢的地方。


森鸥外初次见到太宰治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有些稚嫩的小男孩似乎有些奇怪,分明他的年龄尚幼,但他的面容总会带有些许的厌世,那种阴郁的气质仿佛快要将他完全笼罩起来……

尽管他的内心深处忍不住涌出些许好奇,但他仍选择先完成自己此行的任务,

“初次见面,我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教授,森鸥外,我想,你应该有收到这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吧,我会带着你去采购相关物品,然后前往这所学校。”


“……‘魔法学校’?”

森鸥外眼尖地看见身前的小男孩的眼中有道光芒倏地闪过,但还没等到他来得及抓住那道光芒,那双鸢色的眼眸就重新回归原先的那种黯淡。


“……你该不会没有收到那封录取通知书吧?”

见状,森鸥外忍不住微微眯起眼眸,但他说话的语气倒是非常笃定呢?


“……”

下一秒,森鸥外就看见身前的黑发男孩的神情倏地变得沉默起来,他知道,自己的猜测必然与事情的真相相去无几……


“……”

沉默片刻后,森鸥外则是慢条斯理地继续说道,但他那股饶有兴致的目光却时不时地落到这位黑发男孩的身上,

“如果你暂时无处可去的话,那就和我走吧。”


“……如果和你走的话,我可以找到活着的意义吗?”

然而,这位黑发男孩却倏地向森鸥外抛出如此奇怪的话语,饶是经历颇丰的他也有些无法反应过来,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仅仅只是微微勾唇,

“……谁知道呢。”


“……好,我跟你走。”

闻言,那位黑发男孩倏地抬起头,他就这样安静地看着他,那双鸢眸中仿佛无法映出任何的事物,

“我叫太宰治,请多指教。”


此后,森鸥外发觉自己的直觉似乎并没有出错,太宰治果然是很奇怪的小孩,因为他常常会发现太宰治试图自杀,尽管次次他都是自杀未遂,但他仍没有放弃这种奇怪的举动。

他当然有问过太宰治之所以想要自杀的原因,但太宰治仅仅只是勾起嘴角,未被绷带遮住的那只鸢眸中仿佛有道阴沉的暗流在涌动,他的脸色似乎显得愈发苍白……

“森先生,你真的觉得……‘活着’有什么意义吗?”


“……”

对此,森鸥外自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当然,太宰治也没有指望他能够给出怎样的回答,很快他就自顾自地选择转移话题。


太宰治原以为自己大概不会顺利地找到自己活着的意义,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想法似乎有些错误……

也许,他能够在这里觅得他活着的意义。


太宰治初次见到中原中也那家伙是在入学时候的分院仪式。


太宰治原本仅仅只是有些兴致缺缺地扫视着有些嘈杂的人群,但他却倏地眼尖地注意到某位橘发男孩,橘色的发丝与昏暗的环境着实有些格格不入,但这种黑暗却根本无法遮住他的熠熠生辉……

还有那双蔚蓝色的眼眸,简直如同那片他无法触碰到的澄空。


见状,太宰治忍不住走到他的身前,有些突兀般地开口搭讪道,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太宰治,你呢?”


“……”

沉默片刻后,那位橘发男孩堪堪回过神来,但他说话的语气中仍带有些许的迟疑,

“……中原中也。”


“以后的生活请多多指教啦,中也~”

闻言,太宰治立即熟稔地拍拍他的肩膀,甚至还想要得寸进尺般地和他“勾肩搭背”。


“喂,你怎么……”

在听到太宰治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刚想要继续说话,但福泽谕吉有些严厉的声音却倏地压过他的声音……

“接下来,我们开始分院仪式,被我叫到名字的孩子请走到我的身前。”


“……太宰治。”

闻言,那位黑发男孩微愣,但他立即回过神来,与中原中也稍作告别后,他立即快步走到那位银发男子的身前。


“……”

在分院帽触碰到太宰治的头发的时候,那顶有些奇怪的帽子立即高声喊道,

“斯莱特林!”


“……”

下一秒,中原中也眼尖地看见太宰治迎着那群斯莱特林的鼓掌声走向斯莱特林的餐桌,他稍稍收敛起自己的笑意,虚与委蛇般地和那群斯莱特林在谈笑风生……

见状,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蹙眉,低声嘟囔道,

“‘斯莱特林’吗……”


“……中原中也。”

没过多久,中原中也就听到福泽谕吉在喊着自己的名字,他立即应声走到他的身前。


“如果可以的话,让我去斯莱特林吧。”

在分院帽触碰到中原中也的脑袋的时候,他忍不住轻声呢喃道,但他的声音却轻到差点连他自己都没有听清楚……


“……为什么?你明明是完完全全的格兰芬多啊?”

但是,分院帽显然很清楚地听到他方才所说的话语,忍不住反问道。


“……”

说实话,他也有些说不出其中的具体原因,大概是因为他有点想要知道隐藏在那双鸢眸深处的事物吧。


“既然如此,那就……”

见状,分院帽稍作思考后,还是决定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进行分院,

“格兰芬多!”


“……”

此后,中原中也则是迎着那群格兰芬多的欢呼声走向格兰芬多的餐桌,格兰芬多的热情让他觉得有些盛情难却,但他却忍不住瞥向斯莱特林的餐桌,那位黑发男孩仿佛流露出某种阴郁的贵族气质……

不知为何,他倏地觉得有些烦躁,但他仅仅只能仰起头,将手中的南瓜汁饮尽。


“……中也?”

下一秒,有些熟悉的声音倏地传进中原中也的耳畔,他微怔地抬起头,恰好撞进那双泛着浅显笑意的鸢眸深处。


“你……怎么在这里?”

见状,中原中也微微挑眉,但他的目光中似乎带有些许的迷惘。


“学校又没有规定不能随意走动。”

话毕,太宰治有些随意地坐到他的身旁,顺便唤出家养小精灵,迅速地吩咐完毕后,他转头望向坐在他身旁的中原中也,

“……怎么了吗?”


“他们……没关系吗?”

闻言,太宰治则是忍不住哑然失笑,他当然知道中原中也指的是那群斯莱特林,但他根本就没有在意那群斯莱特林有些震惊与忌惮的眼光,

“没有关系。”


“……继续享用我们的美餐吧,中也。”

话虽如此,太宰治的神情似乎有些阴晴不定,他想,处理那群斯莱特林的事情似乎有些刻不容缓,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

当然,太宰治很快就顺利地让那群斯莱特林对他“言听计从”……

这些都是后话。


用餐完毕后,太宰治与中原中也来到各自的寝室内,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有些失眠,他们都忍不住望向玻璃窗外……

月亮的光泽悠悠地落向有些冷清的街道,灯火阑珊,夜空好像被点点光芒点缀得熠熠生辉,时间仿佛在悄然流逝……

不知为何,他们突然有些期待今后他们的生活呢?


早晨终于降临到太宰治的身旁,他忍不住睁开眼眸,有些睡眼惺忪地准备洗漱,他的眼前仿佛出现某朵血红色的花朵,但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

哪里有什么花朵呢?


此时此刻,太宰治这才后知后觉般地发觉自己似乎正坐在魔药课的教室内,中原中也正坐在他的身旁,森鸥外正在授课。

森鸥外是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也是学校的魔药课教授,不知为何,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似乎有很多课程都是同时进行,所以,他经常会碰见中原中也。


等到森鸥外授课完毕后,他们就开始炼制自己的魔药,太宰治凭借自己与生俱来的某种天赋,轻而易举地炼制出异常完美的魔药,饶是森鸥外也忍不住称赞道,

“做得很好呢,太宰君。”


当然,森鸥外也注意到中原中也炼制的魔药,尽管他有些恶趣味地想要挑刺,但他却找不出任何的缺点,

“中也君也是。”


“……”

闻言,太宰治倏地注意到中原中也眼中乍现的光芒,好似他曾见过的金色飞贼,但那种光芒却似乎比金色飞贼还要耀眼……

以至于他忍不住想要扯掉自己的绷带,像是想要扯掉世间强加给他的偏见与期待,他忍不住想要告诉他真正的自己……


他知道,他的感情像是快要燃尽的柴火,但他却如同夜空中的点点火星,足以点燃他心尖的柴火,他忍不住想要靠近他,他想要知道……


夜空中的星火可以燎原吗?


夜空终将是他与他相逢的地方。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