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日落

⚠️双黑向短篇!

⚠️人鱼宰 x 人类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他曾经见过日落。


你有听说过关于“人鱼”的传说吗?


传说中的“人鱼”同时具有人类与鱼类的特点,比如说人类的面容,比如说脸颊的鱼鳞……

人鱼姣好的外表极具欺骗性,人鱼优美的声音则是极具诱惑力,而且,传说中的“人鱼”似乎生性残暴,以人类为食,常常会将人类诱骗到荒芜的海边,进行自己格外残酷的狩猎。

当然,上述的话语仅仅只是传说而已,倘若没有亲眼见过人鱼的模样的话,又怎能知道人鱼真实的模样呢?


尾崎红叶看似随意地倚靠在门边,但她那股担忧的目光却时不时地落到眼前的橘发男子的身上,尽管她非常清楚她教出来的孩子的性格,但是……

“你……真的决定了吗?”

她觉得,她还是有必要再问问看。


“啊,我决定了。”

闻言,中原中也则是有些微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态度异常坚定地继续说道,

“我会亲自出海,去调查清楚船员离奇失踪的真相。”

他口中的“船员离奇失踪”指的是近来几日,有几位船员突然音信全无,就这样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他身为深受百姓爱戴的王子,自然特别关心百姓的疾苦,所以,他才想要亲自去调查这件事情。


“……”

在听到中原中也所说的话语后,尾崎红叶早有预料般地轻叹着移开视线,继续嘱咐道,

“注意安全。”


“知道了,红叶姐。”

闻言,中原中也抬起头,那双蔚蓝色的眼眸就这样安静地盯着她,他的眼中仿佛有簇蓝色的火焰在兀自燃烧着,想要将某些难以忍耐的事物灼烧殆尽,

“那……我就出发了。”


“……”

在听到中原中也所说的话语后,尾崎红叶轻轻颔首,任由橘发男子的身影逐渐消失在她的视野中,但她并没有说话,那种担忧的神色根本没有减少半分……


准备完毕后,中原中也立马来到海边,颇有耐心地询问着附近的渔民最近的情况,然后,他就乘着借来的船只,准备出海……

尽管渔民告诉他今天的天气有点不太适合出海,但他还是毅然决定出海,因为他想要早点调查清楚这件事情的真相。


“……”

海风肆意地吹过中原中也的脸颊,带来些许隐忍的痛楚,他忍不住微微蹙眉,轻轻地呢喃道,

“今天的风有点大啊……”


“……”

然而,下一秒,中原中也就发现整艘船好像都被某种看不见的外力强迫般地不再继续航行,他眼尖地看见身前的礁石边缘倏地浮现出某道陌生的身影,宛如曾出现在他的噩梦中的恶灵,他忍不住掏出自己腰间的匕首……

“……你是谁?”


“不用紧张,我没有什么恶意。”

闻言,中原中也这才看清那道身影的真实模样,似乎与传说中的“人鱼”的模样相差无几,黑色的头发有些卷曲,鸢色的眼眸中泛着潋滟的光泽,脸颊的鱼鳞与耳畔的鱼鳃在彰显着他的身份,赤裸的白皙皮肤以及那条有些突兀的鱼尾……


“没错,我就是传说中的‘人鱼’。”

话毕,这条所谓的“人鱼”微微勾起嘴角,仿佛连他的眼眸中都带有些许促狭的笑意,

“……怎么?失望了吗?”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转移话题,有些严肃地开口问道,

“你为什么要抓走那些船员?”


“噗,还真的是非常正经呢~不过,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

话毕,眼前的人鱼似是有些无聊般地用自己的尾巴轻轻地拍打着海面,激起朵朵不规则的水花,

“我并没有抓走那些船员。”


“……不可能,那……失踪的船员究竟到哪里去了?”

闻言,中原中也悄悄收回自己的匕首,但他仍没有放松警惕,他紧盯着他的目光也显得分外锐利。


“很遗憾,我也不知道呢……不过,我可以帮你找找。”

说到这里,那条人鱼倏地抬起自己的脑袋,他似乎是在打量着他,那股饶有兴致的目光让他觉得有些浑身难受,

“前提是……你必须要支付报酬。”


“……‘报酬’?”

闻言,中原中也忍不住挑起眉头,尽管他发现他似乎可以与这条人鱼很正常地沟通,但他仍觉得自己着实有些不太理解他的真实想法。


“对,没错……不过,我还没有想好要收取怎样的报酬,暂时就先欠着吧。”

话毕,那条人鱼就自顾自地纵身跳进海中,临走前,他还特地转头告诉他,

“如果有消息的话,我会来告诉你的。”


“喂……”

然而,中原中也根本就来不及拦住他,那条人鱼就自顾自地消失在他的眼前……

分明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啊。


此后,通过中原中也与那条人鱼详细的调查,他们发现那些船员似乎是“恰好”遇到前几天的那场海啸,很幸运地被卷到某座无人的孤岛上,等到他带着救援抵达那座孤岛的时候,他发现那些船员竟然还艰难地活着,他感觉有些庆幸,他也感觉有些轻松,仿佛紧绷许久的神经终于得到片刻的放松。


在安排完毕所有的船员后,中原中也再次来到熟悉的海边,这次他提着两壶酒,颇有目的性地想要找到那条人鱼的身影,因为他有和他说过今天傍晚会在这里等待他的到来……

但他自己显然还没有来吧。

此时的夕阳似乎快要落进海里,散落在海面的点点余晖则是宛如远方的灯火,逐渐在视野的尽头汇聚成绝美的星河,简直比照片中的场景还要美丽些许,如果让画家看到这幅场景的话,这幅诗情画意的场景必然会成为其创作的灵感源泉。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落日仿佛带有切肤的痛楚,让他感觉心中莫名其妙的情感快要满溢而出,他似乎根本就无法平衡自己的理性与感性……

很快,还没等到他来得及回过神来,那条人鱼就倏地出现在他的身旁,不过,似乎是因为那条鱼尾的缘故,他无法出水太久,所以,他只能暂时性地待在陆地上。


“你这样……是不是就没办法去想去的地方了?”

见状,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蹙眉,但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语气中究竟有着怎样的情感……


“是啊。”

闻言,那条人鱼则是忍不住点点头,颇感可惜般地肯定道,

“……就像被‘神’遗弃的垃圾。”


“……”

但是,中原中也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仅仅只是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那双鞋子,并没有继续说话。


“……太宰治。”

然而,那位人鱼却倏地开口打破这片有些奇怪的沉默,那双漂亮的鸢眸中荡漾着淡淡的浅显笑意,

“我的名字。”


“……”

闻言,中原中也微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还是选择告诉他自己的名字,

“……我叫中原中也。”


“我知道。”

这位名为“太宰治”的人鱼却早有预料般地勾起嘴角,这种狡黠的笑容让中原中也突然感觉有些眼熟……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闻言,中原中也则是忍不住感到有些困惑,他明明记得自己没有告诉过他自己的名字……


“堂堂王子殿下的名字……我这条小人鱼还是有所耳闻的。”

果然,太宰治的话语还是让中原中也感到有些不太理解。


“……”

沉默片刻后,中原中也倏地抬起头,眼前的这道身影仿佛在逐渐与记忆中的那道身影完全重合,

“……我是不是曾经见过你?”


“……啊,没错。”

闻言,太宰治的眼神似乎稍显温柔些许,但他的笑容中似乎又带有些许难言的苦涩,

“我们……的确曾经见过。”

其实,何止是见过呢?他以前还在他的手心中写过自己的名字,仿佛某道深深的烙印般让他至今都没有忘记他的存在。


“……怪不得你那么眼熟。”

见状,中原中也却仿佛触电似地立即收回自己的视线,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

沉默片刻后,太宰治似乎并不在意他的小动作,仅仅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我想好了。”


“……想好什么了?”

在听到太宰治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有些不明所以地开口问道。


“我的报酬。”

话毕,太宰治则是忍不住哑然失笑,眼中的浓浓爱意似乎快要满溢而出,

“……中也,当我的男朋友吧。”


此时此刻,橘色的发丝仿佛承载着落日的所有光辉,钴蓝色的眼眸则是胜过眼前的碧蓝海洋……


原来,这就是日落吗?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