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雪未尽

⚠️“30DAYS挑战”:DAY19.指尖飘雪!


⚠️双黑向短篇!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今年的横滨并没有落雪。


说起来,横滨,这座温和的城市似乎并不会经常落雪……

但是,倘若你能够有幸觅得横滨的落雪的话,你就会发现雪不会发出任何的声音,雪会悄悄落在楼宇的屋檐,悄悄落在过客的衣角,悄悄落在冰冷的心尖。


世间似乎都说雪是最无情的事物,冰凉的雪花触碰到温热的肌肤就会立即融成雪水,似乎没有任何的留恋可言,甚至还会带走原来的热量……

但是,太宰治却觉得雪是最多情的事物,恰是多情,雪才会默默地消耗着自己仅剩的温度,试图温暖冰冷刺骨的世间,尽管世间根本就不会因此而发生任何的改变。


太宰治感觉最近他似乎并没有丝毫的食欲,他原来就没有什么食欲,但他近来的食欲却变得有些“变本加厉”,以至于他的身形都有些消瘦。


某种无形的压力宛如某枝疯长的藤蔓,笼罩在太宰治的心头,压得他快要喘不过气来,红色的桎梏仿佛记录着某些难以改变的事实,即便他穷极自己的毕生,但他仍然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


远处的桃花似乎快要开了,都说桃花是俗物,但是,待到桃花烂漫时,朵朵桃花宛如落到自己的心尖,炽热的心脏牵动着炽热的外壳,让太宰治轻而易举地就变得快乐起来,开心的情愫倏地涌出心头,让他莫名有种特别想哭的冲动。


太宰治宛如某只刺猬,想要觅得某些事物,但是,或近或远的距离都会伤害到对方,他总感觉他最终都会失去得到的任何事物,他知道这种感觉是患得患失的感觉,但他却没有任何的办法,无计可施的他只好艰难地度过这段难熬的时间,反正他很快就会离开了。


不过,说实话,太宰治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十五岁的时候,横滨有些罕见地下了场大雪,好像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突然就莫名其妙地下起雪来,他们只好暂且找了个避雪的地方,是家普通的拉面店,当然,是中原中也强行拉着太宰治去避雪的,不然太宰治绝对不会主动去避雪的。


“……怎么下雪了啊?”

话毕,中原中也紧盯着窗外纷扬的落雪,忍不住微微皱起眉头,开始抱怨起来有些恶劣的突发情况。


“……不知道家里的几盆花怎么样了啊?会不会冻死了啊?”

太宰治看着坐在他身前的有些傻乎乎的小蛞蝓,他的脸颊被冻得有些红彤彤的,橘色的发丝有些凌乱,让他莫名觉得他有些可爱。


“啧,你对这些花花草草倒是挺长情的。”

闻言,中原中也伸手端起面前某碗热乎乎的汤面,滚烫的触感仿佛能够吹走落雪带来的阵阵寒意。


“诶?中也……难道是在羡慕那些花花草草吗?”

然而,太宰治却忍不住挑了挑眉,连带着他望向中原中也的目光都带有些许的轻佻,他明显是想要逗逗他吧。


“……哈?怎么可能?”

闻言,中原中也紧紧皱起的眉头没有丝毫舒展的趋势,甚至连他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有些恼怒起来。


“不是吗?”

太宰治那家伙仍然没有就此善罢甘休,而是继续调侃着中原中也,似乎有某种愈演愈烈的趋势,

“中也……不就是这样吗?”


“……”

沉默片刻后,中原中也并没有继续方才的话题,而是自顾自地拿起放在身旁的碗筷,继续说道,

“我懒得和你争。”


“……噗,中也真的是怎么样都学不会长进呢~”

然而,太宰治却忍不住勾起嘴角,他似乎仍然想要借此来激怒中原中也,而且,他感觉他肯定会成功……


“……要是放在平时的话,我早就动手揍你了。”

闻言,尽管知道太宰治的性格有些糟糕,但中原中也还是有些微恼,他只好强忍着自己的怒意,表情有些僵硬地开口说道。


“……诶?”

见状,太宰治倒是有些见怪不怪般地耸了耸肩,但他的目光仍然紧盯着那双仿佛藏着飘雪的蓝眸,然后,他继续说道,

“这场雪……什么时候才会停呢?”


“……应该马上就会停了吧。”

闻言,中原中也则是有些微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尽管他根本就不想回答他的问题,但他还是勉勉强强地敷衍道。


“好吧。”

话毕,太宰治微微眯起眼眸,寸缕的光芒透过纷扬的落雪倏地闯进他的眼眸深处,让他倏地感觉有些晃神……


太宰治突然回过神来,脖颈处鲜艳的红色让他觉得有些刺眼,他忍不住望向站在他身旁的中原中也……

某抹温暖的橘色,仿佛是孤零零的他在世间仅剩的慰藉。


中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慢慢地陪着你走完我们的余生,我希望我们的爱永远都不会结束……

但是,中也啊,今年的雪还没有落到横滨啊,我现在还不能死去啊,再等等我吧,中也,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雪了。


“我想和你再看看雪,中也。”

话毕,太宰治则是移开自己的视线,指尖突然传来温柔的触感,柔软得仿佛快要让他落下泪来,他低下头,白如雪的柳絮仿佛在牵动着他的心跳……


“你看,中也,这是春天的雪,冬天就快要结束了。”

—END—

评论
热度 ( 32 )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