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此后

⚠️其实是成为黑手党Boss的中原中也的视角(太难写了!我尽力了!)


⚠️双黑向短篇!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下雨了。”


我抬眼望向窗外的阵阵阴雨,轻轻吐出了一口浊气。


几秒后,我站了起来,顺手将尚未燃尽的烟头掐灭在了干净的烟灰缸里,烟头的火光稍微闪了闪,但很快就熄灭了。


黑手党的事务芜杂,处理起来总归需要时间。


我忍不住伸了个懒腰,久坐的几块骨头不约而同地发出了酸痛的抗议,我习以为常般地揉了揉自己的肩膀。


我看见那根红色的围巾随着我的动作在我的眼前明目张胆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


我讨厌红围巾。


但我知道,红围巾是黑手党的仪式感,也是黑手党的枷锁。


“Heavy is the head who wears the crown.”


毕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说实话,我根本就不想戴上这样沉重的枷锁,但我最终还是选择戴上了这条红围巾。


因为这条红围巾是太宰治灰暗的世界里唯一的亮色。


因为这条红围巾是太宰治最后留给我的事物。


因为这是太宰治最后的命令。


太宰治,太宰治……


我讨厌你。


不过,说实话,时隔多年,我已经记不清他的脸了。


我只记得他最后站在高高的天台上,漆黑的身影仿佛将斜阳一分为二,风将他黑色的大衣与红色的围巾吹得很高很高。


他的神情里带有些许回家般的眷恋与释然,以及某些我看不懂的情感。


我突然意识到了,我抓不住他。


我抓不住太宰治。


因为他根本就不属于这里,他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倒也不希望时光能够回溯,因为我知道他终于得到了解脱,他渴望已久的解脱。


但我讨厌你,太宰治。


你总是喜欢拐弯抹角,你从来都不会直接说出自己想要说的话。


你总是喜欢让我猜你的心思,但我根本就不想猜你这混蛋的想法。


毕竟,我知道,无论我怎么猜,我都猜不透你的心。


我记得,太宰治离开前的几天,我敏锐的直觉突然告诉我,他的神情不太对劲。


他似笑非笑的神情里突然带有某种我无法理解的情感,他看着我,仿佛是在透过我看着其他人。


“喂,你这混蛋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他这件事情,我的态度是如此激动,以至于我甚至都忘了说必要的敬称。


“中也,我可是你的Boss哦……”


他宛如餍足的猫般慵懒地拖长了自己的尾音,但我却只感觉涌上心头的怒火冲昏了我的头脑。


“给我闭嘴!!!太宰治!你这混蛋每次都会这样偷偷转移话题!快告诉我啊!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快说啊!说啊!”


他难得没有说话,只是沉默,但我却希望他能够说些什么,就算是敷衍我的谎言也好。


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沉默。


我知道,我的直觉向来都很准,但我真的希望是我的直觉出错了。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直觉并没有出错。


他知道自己的结局,他也知道他空虚的追逐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会以这样的结果收尾。


他知道,他全都知道。


我讨厌他,太宰治,我讨厌他……


我恨他。


我恨死了他的运筹帷幄,我恨死了他的游刃有余,我恨他。


我又点了一根烟。


此后,我就接替他成为了新的黑手党Boss,顺便收拾了他留下的烂摊子。


这是他的命令。


还没吸几口烟,我就有些烦躁地再次将烟头掐灭在了烟灰缸里。


我想,此后,我应该再也不会想起他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