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绞杀

⚠️应该是关于“绞杀现象”的奇妙联想(起因是前几天教授对于“绞杀现象”的详细讲解?)

⚠️部分灵感来源于《飾りじゃないのよ涙は》(总感觉这首歌似乎有某种奇怪的既视感?)


⚠️双黑向短篇!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你知道“绞杀现象”吗?


所谓的“绞杀现象”指的是绞杀植物紧紧地依附着被绞杀植物生长,并且,生出网状根茎将其紧紧地包裹,网状根茎会持续蔓延开来,伸进土壤,吸收足够的水分和养分后迅速地变粗,将被依附的植物“绞杀”致死。


所以,你是绞杀者呢?还是被绞杀者呢?


残阳似血。


红艳至极的斜阳透过偌大的落地窗钻进了略显灰暗的房间内,然而,坐在房间中央的黑发男子仅仅只是兴致缺缺地看着自己眼前堆积如山的文件,宛若泥沼般深沉的眼底似乎无法映出任何的光亮。


自然也包括任何浅显易懂的情感。


说起来,独处的时候,似乎常常都会被汹涌的回忆侵蚀殆尽。


这位黑发男子自然也不是什么例外。


此时的他感觉自己的脑内仿佛被强行塞进了杂乱无章的回忆,他感觉自己仿佛被凭空分成了几部分,但他并没有任何恐惧的情愫。


毕竟,他根本就不关心自己,以及自己的生命。


身为敌对组织的暗杀目标的他曾经会在寒冷的深夜乘坐疾驰的跑车,穿梭在漆黑的街角,但他也没有任何恐惧的情感,他仅仅只是看着自己昂扬的红色围巾,他突然莫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他想,他似乎从来都不曾哭泣。


他仅仅只是选择将自己的泪水隐藏在眼眸的深处。


自然也顺便将自己压抑至极的情感隐藏在内心的深处。


说实话,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拥有真切的爱,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得到相应的爱。


然而,倘若他枯燥的世界能够得到彻底的改变的话,他想,他应该会痛哭流涕吧,但是,他不太喜欢略显悲伤的氛围。


所以,还是将自己的情愫全都扼杀在黑暗的深处吧。


等到黑发男子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觉身前的赭发男子此时的神情似乎略显怪异,他这副欲说还休的模样惹得黑发男子忍不住轻轻地笑了笑,故作关切地询问道,

“中也,你是想说什么吗?”


“……”

然而,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说话,半晌,兴许是碍于黑发男子的身份的缘故,他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质问道,

“你……是谁?”


宛若深海般的钴蓝色眼眸里似乎充斥着淡淡的疑惑,赭发男子紧紧地皱着自己的眉头,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黑发男子,他继续问道,

“不……你究竟是谁?”


比脖颈附近的红围巾还要鲜艳的鸢眸深处闪过了些许森冷的笑意,黑发男子撑着自己的脑袋,既然计划都已经差不多了,那么,应该是可以了吧?


“‘太宰治’。”

这位黑发男子仅仅只是淡淡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不,你不是……”

闻言,中原中也异常坚定地否定了黑发男子方才的话语,但他此时的神情里却夹杂着些许的茫然,宛若突然丢失了自己心爱的玩具的孩子,

“你不是。”


“对。”

黑发男子倒是异常坦然地承认了自己的“身份”,未被绷带遮住的鸢眸深处仍没有任何的光泽,恍如被彻底染成黑色的天空,原先的鸢色已然被彻骨的绝望吞噬殆尽,

“没错,是我杀了他。”


看着赭发男子竭力想要抑制自己的怒意的模样,太宰治添油加醋般地微微勾了勾唇,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你认识的‘太宰治’已经被我杀了。”


“现在,我才是‘太宰治’。”

没给中原中也任何反应的机会,太宰治的目光就突然变得锋利了起来,他忍不住轻轻地眯了眯眼,

“所以,给我好好记住了,中也……”


略显疲惫的脸颊倏地漾开了宛若狐狸般狡黠的笑容,但如此虚伪的笑容并未抵达鸢色眼眸的深处,黑发男子仅仅只是命令般地呢喃道,

“我才是太宰治,你的……”


“‘Boss’。”


“搭档”两字终究还是无法顺利地脱口而出。


宛若如鲠在喉般窒息的感觉令向来都运筹帷幄的黑发男子略感手足无措,他不由自主地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命令中原中也立即出发执行自己的任务,假装没有看见赭发男子格外复杂的神情。


然而,弥漫在心底的苦涩滋味却愈发浓郁,太宰治感觉自己快要濒临缺氧,但他还是强撑着没有发出任何的呜咽。


没关系。


只要他不发出任何的响动,无人会听见他的哭泣。


毕竟,他向来对于讨厌的事情都无法说出讨厌,对于喜欢的事情也总是偷偷摸摸。


更何况,幸运的是,他终于看见了代表着“终结”的斜阳。


“结束了……”

看着近在眼前的落霞,站在天台边沿的太宰治却如释重负般地叹了口气,喃喃自语般的话语似乎快要消散在愈发猛烈的疾风深处,

“终于……结束了。”


正当黑发男子兀自享受着短暂的傍晚时分的时候,他突然听见自己的耳畔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高喊,

“太宰治!!!”


“……你知道吗?”

然而,黑发男子并没有回头,他甚至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姿势,他仅仅只是看着自己脚底的城市,宛若陈述既定的事实般地继续说道,

“我有罪,中也。”


话毕,他听见自己身后的脚步似乎略有停滞,但他并没有搭理身后的人儿,他仅仅只是淡漠地笑了笑,

“我杀了不该杀的人……”


“所以,我必须要赎罪,我已经失去了生而为人的资格……”

此时此刻,太宰治的神情里仿佛夹杂着些许离别般的不舍,以及归家般的眷恋,但他还是默默地咬了咬牙,

“但是,中也,你没有罪,我不应该……”


看着突然坠落的黑发男子,略显愣神的中原中也猛地反应了过来,他后知后觉般地冲到了天台的边沿,想要立即抓住眼前的黑发男子,但男子却宛若漆黑的乌鸦,直直地落向了他根本就无法触及的彼岸。


他是被世界的“法则”绞杀了。


看着逐渐被残霞吞没的太宰治,中原中也默默地收回了自己的手,钴蓝色的眼眸里闪烁着晦暗不明的光泽。


绞杀者终被绞杀。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