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不陨

是 @ill. 的无偿点梗!

这位黑发蓝眸的小少年竟然自称是他与他的孩子?


文/忆桑


“你是我希望的唯一星辰,

跃然而高悬,

永不陨落。”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是我和太宰治的孩子?”

话毕,中原中也忍不住低头端详着那位近在咫尺的小少年。


鸦黑色的发丝之中似乎隐约夹杂着些许的赭色,略显稚嫩的面容与某人年少时分的模样简直就是如出一辙,然而,少年那双宛若深海般的蓝眸……


稍显游移的目光触及少年分外淡漠的神色的时候,神情恍惚的中原中也忽然就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头,一闪而过的是某种名为“厌恶”的情愫,但短暂至极的情绪却仍被少年尽收眼底……


少年并没有什么正式的名字,如果“实验代号”也可以算是“名字”的话,那么,唯一勉强可以当成他的“名字”的事物就是所谓的“实验代号”。


没错,少年正是实验室的“失败”产物,即使自己的体内流淌着“太宰治”与“中原中也”的血液,甚至还隐约混杂着两人的眼泪,但他仍无法完美地使用两人的异能力,肉体强烈的排异反应使得体力不支的他时常会遭遇“低血糖”的处境,因此,他会习惯性地随身携带各式各样的糖果。


不过,为何身为“失败”产物的他没有被实验室“销毁”呢?


……也许是因为意料之外的“侥幸”吧。


总之,顺利“逃离”实验室的他只是漫无目的地闲逛在横滨的街头,但他却猛然瞥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分明是某位素未谋面的黑发男子,可莫名其妙的亲近感令他还是不由得下意识地嘟囔道,

“……父亲?”


黑发男子显然是听见了他方才的话语,不然他也不会瞬间就愣在了原地,沉默片刻后,他才收回了自己有些锐利的目光,语气轻佻地开口调侃道,

“……我才二十二岁,看你的样子应该是十岁左右吧,我可没有你这么大的孩子。”


“但是……我的体内确实是流淌着你的血液。”

闻言,黑发少年略带疑惑地眨了眨眼。


此时此刻,太宰治的心情可谓是“五味杂陈”,以至于他忍不住默默地审视着这位黑发蓝眸的小少年,半晌,他才不情不愿般地开口提议道,

“那你就叫我‘哥哥’吧。”


“可是……”

话还没说完,太宰治立即就不容拒绝般地打断了他未尽的话语,

“没有什么‘可是’。”


“……哦。”

强烈的求生欲迫使黑发少年立马就迅速地点了点头。


此后,少年就顺理成章地待在了太宰治的身旁,太宰治之所以会容许他留在自己的身旁,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他想要借此机会光明正大地监视他,确认他究竟是不是仇敌派来的人,当然,少年自然也知道自己不会被轻易交予信任,但是,显而易见的戒备还是令他稍稍感觉有些失落。


后来,太宰治逐渐发现少年简直就是某张不谙世事的白纸,完全没有任何的善恶之分,必然也不会是什么心怀鬼胎的人,于是乎,他开始慢慢地放下了自己的戒心,甚至连虚伪的“兄长”身份似乎都夹杂着些许的真情实感……


然而,好景不长,太宰治突然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少年忽然想起太宰治曾经告诉他如果他有一天突然消失的话,应该是因为被卷入了“特异点”的裂隙之中,他可以去寻找他的另一位“父亲”——中原中也。


然后,少年便踏上了寻觅“中原中也”的旅程,当他猛然看见某位年轻的赭发男子的时候,心头倏地再度萦绕着某种诡异的熟悉感,以至于他忍不住鬼使神差般地呢喃道,

“……父亲?”


“……哈?!”

直视着满脸诧异的赭发男子,少年开始徐徐讲述自己的来历——之后呈现的场景便是最开始的一幕画面。


“但是,拜托别人做事居然连一句‘谢谢’都没有吗?你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么自说自话啊……可恶!等我找到你,你就死定了——混蛋青花鱼!”

耳畔传来的是赭发男子咬牙切齿般的话语,稍有走神的少年下意识地想要看清中原中也此时的神情,但他却猛然闯入了某双透彻的钴蓝色眼眸深处,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

犹豫片刻后,少年终究还是手足无措般地摇了摇头。


“啧,麻烦,这种事情我完全不擅长啊,让我想想……‘零’,‘中原零’,‘零’代表着崭新的开始,怎么样?”

直到看见少年点头表示同意的时候,中原中也才勉强算是松了一口气,他转而试探性地继续说道,

“那么,零,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家呢?如果你愿意的话,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哥哥’了。”


“……好。”

良久,少年才小心翼翼地牵住了中原中也悄悄伸来的手,他敏锐地察觉中原中也似乎稍稍有点僵硬,正当他想要默默地收回自己的手的时候,他却感觉手仿佛被他猛然紧紧地抓住了,过大的力度令他感到稍有不适,但心底却充斥着某种从未有过的充实感……


果然……和太宰治意料之中的反应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呢?


不知为何,少年总觉得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就像是相同又相异的星辰,前者告诉他何为“死”,后者告诉他何为“生”,但针锋相对的两人却无疑是彼此的唯一星辰……


而且,永不陨落。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