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塔中蚁

⚠️双黑向短篇!

⚠️港黑宰 x 港黑中!

⚠️原作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原作世界)


“我是一个有病的人,我是一个心怀歹毒的人,我是一个其貌不扬的人……什么更好——是廉价的幸福?还是崇高的痛苦?你说,什么更好?”


残阳似血,冰冷刺骨的海水似乎也沾染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碎金色,然而,这种看似热烈的色彩却无法传递一丝一毫的温度,即便如此,轻轻地倚靠着某根栏杆的太宰治仍久久地凝视着快要被海水尽数淹没的夕阳,某抹鲜艳至极的亮色终究还是完全消失在了视野的深处,他不由得分外失落地转移了自己的视线……


某阵宛若刀刃般尖锐的晚风简直就快要划破太宰治尤为苍白的脸颊,某种只属于冬天的强烈寒意似乎也时时刻刻都萦绕在自己的心头,甚至连昏昏沉沉的头脑好像都被迫逐渐变得清醒了起来,说实话,他其实勉强还算是比较喜欢分外冰凉的冬天,毕竟,相比起来,他果然还是更讨厌无比炎热的夏天。


不知为何,太宰治突然发觉自己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顺利入睡了,甚至连安眠药都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作用,摇摇欲坠的精神状态迫使他忍不住有些倦怠地打了个呵欠,手机突如其来的震动却瞬间就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看也没看就直接伸手接通了某人的电话,

“……喂!你这家伙现在到底是在哪里啊?”


耳畔传来的是中原中也有些恼怒的嗓音,但太宰治只是轻轻地挑了挑眉,一抹宛若烟花般转瞬即逝的笑容忽然绽放在他微微勾起的唇角,

“唔……谁知道呢?对了,中也,你知道‘蚂蚁城堡’吗?”


“……哈?”

太宰治完全可以想象中原中也此时那副咬牙切齿的模样,但他却暂时没有得到任何的回答,半晌,他才依稀听见了某句夹杂着些许困惑意味的话语,仿佛是当真无法理解他想要表达的意思,

“……那是什么?”


“只是孩童的玩物而已……所谓的‘城堡’就像是蚂蚁的‘象牙塔’,身处于这座城堡之中的蚂蚁不必自行觅食,只要乖乖接受人类宛如怜悯般的定时投喂,蚂蚁就可以继续苟延残喘,但是,这种看似轻松的生活方式真的会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吗?”

假如没有听见太宰治此刻“语出惊人”的话语,兴许还会以为他现在应该是在谈论某件如同家常便饭般的小事,月朗星稀,抬头凝视着某片早已被黑夜侵蚀殆尽的天空,他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补充道,

“其实,我们都是受困于这座象牙塔之中的蚂蚁。”


“……”

沉默,只是沉默,两人都不约而同般地久久都没有开口说话,只听见耳畔尽是呼啸而过的狂风,恍惚间,几片薄如蝉翼的雪花忽然就分外轻柔地抚过了自己的鼻尖,太宰治不由得有些出神地注视着几片悠悠飘落的白色雪花,

“……下雪了。”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喂,我说,你一个人到底为什么会突然就开始伤春悲秋了啊……这难得的雪景不是还挺美的吗?”

肩膀附近突然就传来了某种不属于自己的重量,太宰治连头也不抬就可以轻易知晓来者的真实身份,但他并没有选择立刻搭理身旁的人儿,下一秒,他就听见某人似是有些恼怒地开口催促道,

“好了,别再闲逛了……走了,该回去了。”


“中也,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

生性狡猾的黑发少年立即就刻意般地拉长了自己的尾音,转头直视着中原中也那双璀璨夺目的钴蓝色眼眸,他忍不住下意识地继续挑衅道,

“‘落雪落雨狗欢喜’……别这样看我,我可没说你是狗哦?不过,凭借小矮子这种可怜的脑容量肯定是无法轻易理解的吧?但是,坦然承认——应该也不是件很羞耻的事吧?毕竟,你本来就是我的狗呀?”


无知是种廉价的幸福,全知是种崇高的痛苦,无论如何,我与你都不过只是渺小的塔中蚁而已……


但是,我与你现在姑且也算是共白头了吧。

—END—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