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星月夜

⚠️【双黑】满空江的后记!

⚠️“30DAYS挑战”:DAY1.星空!


⚠️双黑向短篇!

⚠️角色死亡警告!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夜长人自起,星月满空江。”

——李益


原来,这就是你所希望的结局吗?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缓缓抬起头,那片如往常般浩瀚的星空便逐渐映入他那双蔚蓝色的眼眸中。


星辰与孤月的光辉默默地点缀着那片深邃的夜空,此时此刻,那片靛蓝色的星空就好似某片肆意晕染开来的墨水。


不知为何,也许是某种情感在心底隐隐作祟,抑或是出于其它的原因,这片璀璨夺目的夜空令他全然无法移开视线。


殊不知,他那双蓝眸比这片星空还要夺目迷人。


“你的蓝眸中仿佛藏着我心中的星辰大海。”


倘若他还在他的身旁的话,他必然会对他说出这样矫情的话语吧。


然而,他却未曾料想到,如今早已是物是人非。


无论是他,还是他,都已经无法再回到过去。


纵然中原中也看似并不接受这个冰冷的事实,但是,其实他心里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所谓的“事实”就是如此残酷。


他是知道的。


太宰治,他的Boss,早已消逝在那片无尽的星月夜中。


他仍清楚地记得,那片充斥着强烈艺术感的星月夜竟宛如某只可怖的深渊巨兽般将太宰治的身影尽数吞噬,不留下任何的痕迹,也不留下任何的念想。


然而,他常常会梦到太宰治,梦到当时的场景,梦到太宰治对他所说的话语……他总觉得,所有的事情仅仅只是某场梦而已。


可是,在梦醒时分,他才真正地意识到,这些事情都不是梦,而是既定的事实,他无法改变的事实。


说到底,他究竟对他抱有怎样的情感呢?或者说,在知晓这样残酷的事实后,他的心情会是如何呢?


大抵是某种重重叠加的痛苦,是某种无法计量的痛苦,是某种连声嘶力竭的哭喊都无法挽回分毫的痛苦。


中原中也忍不住望向这条江流的彼岸,远方城市的灯火阑珊,忽明忽暗的灯火令他感觉有些神情恍惚。


那条映着璀璨星辰,映着清冷孤月的江流,唯独无法映出他的身影。


他仍然清楚地记得,就是那条江流,将他的身影以及模糊的血迹从他身旁尽数带走。


可是,说实话,中原中也直到现在也不敢相信,如此擅长运筹帷幄的他竟然也会迎来死亡。


中原中也抬头望向这片熟悉的星空,熟悉的靛蓝色以及碎钻般的光辉令他忍不住联想到其它的东西……


“……‘星月夜’吗?”


他依稀记得太宰治的办公室里好像就挂着一幅与其有关的画作。


那幅画虽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名画,但其经历却也值得细细品味。


……其实,那是中原中也在某次喝醉的时候的随手涂鸦。


毫无任何美感可言的靛蓝色背景以及两个模糊不清的被淡淡的光辉所笼罩的人影。


喝醉的他根本没想到太宰治会把他的画作保存起来,甚至还明目张胆地挂在办公室的墙上。


酒醒过后,在看见太宰治的所作所为后,他咬牙切齿地想要将他灭口,尽管最终仍是因为各种原因的交织而没能顺利地实现。


此后,每当他看到那幅画的时候,莫名的情绪就会翻涌着挤上他的心头……其汹涌的来势竟令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绪。


不知不觉间,他竟已站到那幅画的前方,而且,等到他堪堪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鬼使神差般地伸手去触碰那幅画……但是,他却倏地感觉他似乎摸到了某个按钮。


有暗格。


见状,他微微眯起双眸,迅速地打开暗格……暗格里面仅仅只是放着一封信。


……信?


他略带疑惑地拿起信封,仔细地搜寻着任何细微的线索,最终却是以失败告终。


没有署名。


但是,中原中也却很清楚,这封信必然是太宰治给他写的……毕竟,这幅画的故事只有他们两人知晓。


想到这里,他拆开信封,信封里放着一张纯白色的信纸,信纸里似乎还夹着一张意味不明的照片。


他拿起照片,这张照片上记录的是某个没有星辰的夜晚,那片漫漫长夜中仿佛只剩下孤月清冷的光辉。


见状,他有些失神,因为他总感觉某种莫名的想法在他的心中隐隐作祟……或许,那种想法就是太宰治的想法吧?


“致中也。”


他拿起信纸……他似乎还能够嗅到信纸上散发出的某阵淡淡的墨香。


“好久不见。我想,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完成了我的‘夙愿’。中也,能够在这样污秽的世界中遇见你,是我生而为人的荣幸。希望你能够就此忘却我的存在,今后港黑的所有事务就全部交给你了。还有,那晚的星月夜很美。”


“……”


不知为何,在看完这封信后,中原中也倏地陷入了沉默……半晌,他才缓缓开口说道。


“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话,我会替你在这片茫茫黑夜中继续走下去,太宰。”


“……我很快就会去找你的。”


话毕,恍惚间,他好像听见有人在他的耳边轻声呢喃着什么。


“喂!你在吗?太宰……”


没有任何的回应。


此时此刻,映入他眼帘的只有那条映着这片星月夜的江流。

—END—

评论
热度 ( 46 )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