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零种相思

⚠️双黑向短篇!

⚠️角色死亡警告!

⚠️武侦宰 x 港黑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俗话说,相思是无形的藤蔓,相思会缠绕在彼此的心头直至窒息而死。


【日月】


他与他曾经相伴度过很多日月。


中原中也的生物钟将仍处于睡梦中的他倏地唤醒,他知道,现在应该是快要临近天亮的时候,但分外厚重的窗帘却将所有的光亮都尽数遮住……

窗帘是太宰治那家伙亲自选的,说是因为他非常讨厌那种刺眼的光芒,那种光芒无疑会影响他的睡眠质量,所以,他才会特地买这种厚重的遮光窗帘。

而且,太宰治那家伙还特地说要买深蓝色的窗帘,说是因为深蓝色能够完全遮蔽光的存在。


“……”

沉默片刻后,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眸,下意识地望向身旁的位置,太宰治那家伙果然还在睡……

不得不说,虽然太宰治这家伙平时总是特别吵闹,但他的睡颜却是特别安静,微微起伏的胸膛,分外柔顺的黑发以及轻轻颤动的睫毛。


“噗……”

见状,他忍不住轻笑出声,在听到他的笑声后,身旁的人儿微微蹙眉,忍不住低声嘟囔道,

“……中也,不要抢我的蟹肉罐头啊……”


“嘁,谁要抢你的蟹肉罐头啊,青花鱼。”

话毕,中原中也就想要立即起身,尽管他有刻意放轻自己的动作,但他的举动仍倏地惊醒身旁的梦中人,黑发男子勉强般地睁开双眸,开口问道,

“你要去哪里啊?”


“我能去哪里啊……当然是给你这条青花鱼准备早饭,免得你再犯胃病。”

见状,中原中也就想要伸手掀开被子,但太宰治却悄悄伸手环住他的腰,口齿不清地呢喃道,

“别走……再陪我睡一会儿嘛……”


“……你这赖床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

话虽如此,中原中也却倏地收回想要掀开被子的手,任由太宰治把他拉回温暖的被窝。


“……”

睡意再度向他袭来,中原中也仅仅只是闭上双眸,任由睡意将他的意识尽数淹没。


“……”

然而,太宰治却缓缓睁开双眸……

此时,不知为何,那双充斥着浓烈睡意的鸢眸却显得格外清明。


“……你能不能当我的日月呢?”

话毕,他虔诚地轻吻着他的额头,仿佛在轻吻着某位仅存在于旧照片中的故人。


他是他的日月。


【风落】


风会悄悄落在他的肩头。


尽管他们算是相识多年,但是,他们仍不擅长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也许,正是因为那份成年人的狡猾在隐隐作祟吧?


中原中也在出差,太宰治恍然觉得家里倏地显得有些冷清,连那些冷色调的家具仿佛都在嗤笑着他的落寞。

早知道当初应该买些暖色调的家具,最好是像中原中也的橘发那样的颜色,那种颜色的确足够炙热,但也极其容易被其灼伤。


他望向窗外,窗外积满着厚重的乌云,仿佛连世界都被迫沾染到灰暗的色彩,此时的风儿似乎有些喧嚣,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

见状,他忍不住移开视线,但他却倏地注意到有层薄薄的灰尘积满着那张照片……

那张照片已有些年份,边缘微微泛黄,照片中印着的是他与他,似乎还是当初的两位少年,即便他们相互嫌弃彼此的存在,但他们的默契却是有目共睹。


下一秒,太宰治的目光却倏地落到角落处的某行小字上,

“讨厌的青花鱼!”


见状,他忍不住微微勾唇,伸手拉开身旁的抽屉,拿出笔来,在那行小字的下方写道,

“可爱的小蛞蝓。”


“……”

片刻后,他轻轻用手指抹去照片上的灰尘,灰尘很薄,但抹去灰尘后的照片却倏地变得明亮起来,总感觉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他的心上人却是照片中的故人,明明是似曾相识,但他与他注定不会再度重逢,宛如两条相交线的交织,此后,他与他会渐行渐远。


“中也……”

他轻叹般的话语逐渐淹没在凝固的空气中,他忍不住微微阖眸,但那张照片却深深地铭刻在他的脑海里……

仿佛有种苦涩的触感在他的心尖荡漾开来,酸涩的感觉让他忍不住想要落下泪来。


“假如你不会回来的话……那就换我去找你吧。”

话毕,他低头吻上那张照片,好似在隔着那张照片亲吻他的梦中人,

“我会永远爱你。”


苦涩的风却轻轻落在他的唇边。


【故雪】


他与他看过很多场相同的雪。


入冬的横滨开始飘雪,纷纷扬扬的白雪逐渐将整座城市都笼罩在白色的世界中,仿佛连世间的污秽都能被雪花尽数遮蔽。

雪花带来的是刺骨的寒冷,太宰治并不是很喜欢冬日的雪花,尽管雪花很白,甚至有些白得发亮,但他却觉得白雪的颜色似乎格外刺眼。

他与他看过好多场雪,每场雪好像都是那么单调,他却是白雪中那抹不变的亮色,他喜欢的那双钴蓝色的眼眸仿佛在熠熠生辉,好像那片横滨的海。


太宰治当然会突发奇想般地拉着中原中也去赏雪,尽管中原中也的嘴里仍说着那种东西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但他还是依着他来到室外看雪。

雪花防不胜防般地落在他的头顶,落在他的肩头,落在他的心尖,落在他的眼底,仿佛到处都尽数沾染到那种白色。

可惜,中原中也仍是很煞风景地戴着那顶帽子,不然他就可以把这场雪当成共白头,该是多么浪漫啊?

想到这里,太宰治倏地抬起手,片片雪花在他的掌心慢慢融化成水,不知为何,他竟感到有些温暖,好似他牵着他的手的时候的那种温暖,似乎连他的心头都涌进些许久违的温暖。


“……”

他倏地想起那张旧照片,但那张照片却被他遗忘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


“……我想要听听你的声音。”

他闭上双眸,任由雪花悄无声息地落在他的脸颊上,融化的雪花仿佛两行断断续续的清泪,想要落下,但未曾落下。


“……中也。”

片刻后,他倏地睁开双眸,忍不住喃喃自语道,

“听听我的声音吧。”


此时,萦绕在他身旁的仅有无尽的白雪,仿佛连他的身影都要被这场雪逐渐吞没。


他知道,不会再有人主动握住他的手,尽管嫌弃他的双手冰凉,但仍然会捂暖他的心……

他是知道的。

他无法再找到他的梦中人,也许,是因为视线被苍白的雪花逐渐模糊,不然他怎会看不见他呢?


他看过某场故去的雪。


【山海】


他独自站在海边。


太宰治倏地想起中原中也在外出执行任务前,似乎问过他等他回来以后要不要再买套新房子,他问他哪来的钱去买房子,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告诉他如果没有他悄悄攒钱的话,凭太宰治的德性,他们早就已经流落街头。

他问他想要买什么样的房子呢,他说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要住在某个有山有水的地方。

多好啊,他们的新家能够依着远方的山海,映着日月的光辉,宛如天地的逆旅,能够容忍他们这样的过客……

多好啊。


但是,他却倏地离他远去,似是在谴责着他的薄情,也似是在埋怨着现实的残酷,他仅能永远地被埋没在山海中。


“中也,你在这里吗?”

他兀自站在海边,陷进沙滩中的脚步显得格外沉重,海水悄悄没过他的脚踝,带来些许粘稠的潮湿感。


“……”

见状,他默默地攥紧手中的照片,那张熟悉的照片被他倏地捏出几道痕迹,但他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这种情况。


“他明白,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

他用指腹轻轻摩挲着那张照片,目光带有些许化不开的留恋,似是准备动手把这张照片撕成碎片,但他终究还是没有下手,仅仅只是微微松开手,任由这张照片被风吹向无尽的远方。


“他明白,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

他的脸颊被海风刮得生疼,仿佛快要流出血来,但他却逐渐无法感觉到任何的痛感,仿佛他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的爱人啊,我也即将随你远航,向着无尽的远方驶去,但我知道,你肯定会在无尽的远方等着我的到来。


他看见他在山海中闪闪发光。


我马上就来陪你。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