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满园春

⚠️双黑向短篇!

⚠️蛇妖宰 x 人类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分明冬季还尚未到来,天气却逐渐变得寒冷起来,些许难耐的寒意顺着围巾的缝隙悄悄钻进脖颈,中原中也忍不住扯紧自己的围巾,幸好,他出门前有特地看过今天的天气预报,否则他很有可能就会冻死在外面。

不知为何,今天的风儿似乎格外喧嚣,愈发密集的乌云似是在暗示着狂风暴雨的即将来临……

于是乎,他选择加快脚步,想要快点赶回家里。


然而,在看到那栋熟悉建筑的轮廓的时候,他却倏地注意到有个陌生的人影似乎倒在他的家门口。

见状,他微微蹙眉,忍不住放慢自己的脚步,悄悄靠近那个似乎有些模糊的人影……

是位年轻的黑发男子,眉清目秀,穿着非常朴素的白色衬衫与黑色长裤……等等,他的腹部似乎有道还在淌血的伤口?

见状,他稍稍靠近些许,但他却立即注意到这位男子的异样……

脸颊附近的鳞片,异常冰冷的体温。

下一秒,他敏锐的直觉就立即叫嚣着警告他这位男子简直宛如深渊般危险,但他仍是选择把这位男子带回家中,可能是因为他的良心在告诉他如果就这样放任不管的话,这位男子很有可能就会死掉……

如果就这样死在他的家门口的话,他也会感到很困扰啊?

想到这里,他选择放弃挣扎,伸出手,试图把这位男子拖进自己的家中……


“……怎么会这么重啊?”

有些吃力地把他拖到自己家里的沙发上,他立即转身去拿被他放在房间里的药箱。


“……嗯?”

等到他拿着药箱准备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他有些惊讶地发现原先还在流血的伤口似乎在渐渐愈合,似乎根本就不需要他来亲手处理伤口,但他仍是伸手帮他好好地包扎伤口,避免感染……

可惜,他的家里并没有适合他的衣服,他只能让他勉为其难地继续穿着这件染血的衬衫。


“……”

没过多久,那位黑发男子就逐渐苏醒过来,那双有些奇异的鸢色眼眸就这样直直地盯着他,他竟感觉他的心里感到有些战栗,

“人类,是你救了我?”


“……‘人类’?”

闻言,中原中也有些发愣,但当他注意到他那种有些奇特的样貌的时候,他有些迟疑地开口说道,

“……你不是人类?难道……你是妖怪?”


“没错,看不出来……你还是挺聪明的呢?”

在听到有些满意的回答后,那位男子饶有兴致地勾起嘴角,继续说道,

“不妨猜猜看我是哪种妖怪吧?”


“……”

即便是妖怪,看来他也是那种能够沟通的妖怪啊……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忍不住稍稍放松些许,他倏地感觉他紧绷的神经似乎都在隐隐抽痛。


“……”

沉默片刻后,中原中也将那股久久停留在他的鳞片上的视线重新转移到他的脸上,试探性地开口问道,

“……难道是青花鱼的妖怪?”


“哈?什么青花鱼?我是蛇妖!蛇·妖!你这条没有脑子的蛞蝓!”

闻言,那位黑发男子说话的语气倏地变得有些激动起来,仿佛是因为刚才的话语恰好戳中他的某个痛点。


“哈?你说谁是蛞蝓啊?”

见状,中原中也则是忍不住挑起眉头,下意识地攥紧双拳,有些微恼地开口说道。


“你啊!”

话毕,那位男子忍不住嗤笑出声,连他说话的语气中都带有些许的嘲讽,

“亏我还以为你会比较聪明,没想到你就是条没有脑子的蛞蝓,怪不得你会把我这样的妖怪带回家里。”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开口说话,因为他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话确实很有道理,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


“……为什么要救我呢?你就不怕我吃了你吗?你们人类不是有个‘农夫与蛇’的故事吗?”

不知为何,那双鸢色的眼眸中似乎闪烁着某种意味不明的光芒,

“说不定,我就是那条忘恩负义的蛇呢?”


“嘁,没想到你懂得还挺多……”

见状,中原中也有些烦躁地伸手挠挠头,忍不住悄然移开视线,连说话的语气中都带有些许敷衍,

“……谁知道呢。”


“……”

闻言,黑发男子并没有继续说话,但是,他那副兴致勃勃的模样让他倏地感到有些头疼……

为什么眼前的妖怪会这么不着调呢?莫非所有的妖怪都是像他这样的吗?


“不过……你不是妖怪吗?为什么会受伤呢?”

片刻后,中原中也微微蹙眉,神情中带有些许显而易见的困惑。


“谁说妖怪就不会受伤啊……”

闻言,黑发男子却忍不住开始抱怨中原中也的所作所为,

“嘁,谁让你多管闲事的啊?否则我早就已经自杀成功了!”


“‘自杀’?这就是你受伤的原因吗?”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微微挑眉,表示自己根本无法理解这只妖怪的那些奇怪想法,

“……你就这么想死吗?”


“嘛,像你这样的人类肯定不会理解我这种妖怪的追求啦。”

见状,那位黑发男子仅仅只是耸耸肩,但他说话的声音却变得越来越轻,

“……毕竟,人类的生命实在是太短暂了。”


“……没错,相比起来,人类的生命确实是非常短暂。”

闻言,中原中也将自己的视线重新转移到他的身上,鬼使神差般地开口说道,

“……身为妖怪的你会不会感到寂寞呢?”


“……寂寞?才不会,我只是对这个有些腐朽的世界感到有些失望而已。”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黑发男子忍不住嗤笑出声,那双深邃的鸢眸好似粘稠的泥沼,连他说话的语气中都带有些许的自嘲。


“……”

见状,中原中也并没有继续方才的话题,转而试探性地问道,

“……你现在是不是无家可归?”


“怎么?你难道想要收留我这种妖怪吗?”

闻言,那位男子微微挑眉,眼中仿佛倏地浮现出些许浅显的笑意,

“你可要想清楚哦?”


“没错。”

见状,中原中也立即理所当然般地回答道。


“……”

然而,那位黑发男子并没有开口说话,仅仅只是默默地低下头,任由过长的刘海遮住自己的那双眼眸。


“……你难道不愿意吗?”

片刻后,中原中也忍不住试探性地追问道。


“……”

下一秒,黑发男子忍不住轻笑出声,那双鸢色的眼眸中似乎充斥着浓郁的笑意,

“哈,有意思,姑且就听你的吧。”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交换名字吧。”

闻言,中原中也微微勾起嘴角,下意识地望向那双有些奇异的鸢色眼眸,向他伸出自己的手,

“中原中也,我的名字……你的名字是什么?”


“……治,太宰治。”

话毕,那位名为“太宰治”的男子就伸手握住他的手,仅属于人类的炙热温度让他下意识地有些瑟缩,但他并没有松开自己的手,任由那份热度逐渐温暖着自己的冰冷,

“请多指教。”


往后的生活中,中原中也逐渐发现太宰治简直就像是普通的人类,他有人类的感情,他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感到很开心,简直就像是单纯的孩童,那副单纯的模样根本就不像是那些传闻中残忍嗜血的妖怪。

而且,不知为何,他逐渐发现太宰治自杀的频率似乎也越来越低,仿佛倏地找到某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让他倏地找到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他当然有见过太宰治的原身,是条赤链蛇,红黑相间的花纹宛如绽放的满园春,片片蛇鳞折射出冰冷的光芒,血红的蛇信仿佛索命的镰刀……

但他却觉得他的原身真的是非常漂亮。


蛇是冷血动物,但蛇也会下意识地找寻着那份温暖,仿佛连自己那颗冰冷的内心也被那份温暖融化,化作不忍滴落的几滴清泪。


“‘冬眠’?”

在听到太宰治突如其来的话语后,中原中也有些疑惑地继续说道,

“……你要冬眠吗?”


“没错,可能是因为我长期化成人形,妖力消耗过多了吧。”

闻言,太宰治选择向他颇有耐心地娓娓道来,他的语气似乎变得轻柔些许,

“我会去我原来待着的地方冬眠。”


“……”

半晌,中原中也似乎才回过神来,但他仍有些失神般地继续说道,

“……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会回来的。”

话毕,太宰治倏地抬起手,不远处的那片空旷的草坪逐渐被某片娇艳欲滴的满园春覆盖,

“对了,这个算是我送给你的暂别礼物吧。”


“……是妖术?”

见状,中原中也有些微愣地开口呢喃道。


“没错……很美吧?”

闻言,太宰治这才收回自己的手,那双鸢眸仅仅只是直直地望向远方的山脉,

“远方的那座山就是我的故乡。”


此时此刻,绽放的满园春宛如某片赤红色的海洋,仿佛能够轻而易举地取代冬季的寒冷,这种绝美的场景就好似某幅自然的画作。


等到太宰治真正准备要离开此地的时候,太宰治选择恢复自己的原身,那条漂亮的赤链蛇。


短暂的告别过后,那条蛇就向着远方的山脉缓缓爬去……

不知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他感觉那条蛇似乎倏地回过头,愣愣地盯着他,许久都没有移开自己的视线,半晌,他才恋恋不舍般地转头离开。


身旁的满园春因为没有妖力的支撑而逐渐枯萎……

见状,他忍不住微微阖眸,将所有的情愫都凝固在眼眸的深处。


等到他归来的时候,满园春也会再度绽放吧。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