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夏日祭

⚠️双黑向短篇!

⚠️文手宰 x 画手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他的世间倏地被他点亮。


中原中也能够清晰地记得太宰治那家伙总是会在他的耳边嚷嚷着想要和他去逛夏日祭,但他常常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变得尤为忙碌,终是无法让他如愿以偿般地完成他的臆想。


说起来,太宰治是位还挺知名的签约文手,他的笔名为“人间失格”,他常常会发布些许文章,自然也出版过相关的书籍,但他常常会因为没有按时交稿而被他的编辑国木田独步“压迫”,因而,他无法挤出多余的时间来陪他去逛夏日祭。

对此,太宰治甚至想要翘班,他想,为什么他还要这样努力地活着呢?干脆就这样继续敷衍下去,尽管这种做法看似有些无赖,但他却可以很快就迎来仅属于自己的结局……

何尝不是件好事呢?

说到底,他嘴里时常念叨着的“夏日祭”究竟是他想要逃避现实的幌子呢?还是他心头情愫暗生的证明呢?

这种事情……

谁知道呢。


中原中也则是位热爱绘画的签约画手,他的笔名为“污浊了的忧伤之中”,他常常会发布自己的作品,有时也会开办自己的画展,但是,那种坎坷的命运似乎是想要和他开玩笑……

身为画手的他却倏地失去自己的视觉。

尽管医生说是因为外物撞击才会导致他短暂性失明,过段时间他就会重新恢复自己的视力,但失明的感觉确实让他感觉有些难以接受,他时常会有些磕磕绊绊,磕到桌角也是常有的事情,但中原中也并没有告诉太宰治他暂时失明的事情,即便他知道太宰治那家伙很快就会发现这件事情……

但他却没想到太宰治那家伙的鼻子会如此灵敏,简直就像是条被主人抛弃的狗,摇着自己的尾巴,似乎是在乞求着某些事物。

没错,太宰治确实很快就得知这条消息,尽管中原中也并没有亲口告诉他这件事情,但社交网络那种声势浩荡的架势却让各种各样的消息流传得极快,像是某种不由分说的暴力,强行硬要分出三六九等……

以至于他很快就知道这件事情,而且,他想要验证这件事情的真伪。


太宰治选择踏着夜色,悄悄地来到中原中也的家里。

不得不说,在他看来,黑色真的是种很不错的颜色,无论是散落衣衫的血迹,还是心碎时刻的泪水,浓郁的黑色都会带来某种不容拒绝的湮灭,并非是那种自然而然的死亡,但却非常适合他这种胆小鬼。

他当然是胆小鬼,因为他早就把他的心囚禁在他无法找到的角落,并非是出于恐惧或者害怕,大抵他仅仅只是缺乏安全感,他确实想要紧紧抓住他的心,但他终究还是默默地收回自己的双手,针锋相对的相处过程中却暗藏着他小心翼翼的爱。

不知为何,他倏地想起少女那种爱慕的目光,但这种感觉和那种感觉似乎并不相同,那种感觉更像是青春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则是欲望的感觉……

真是有些好笑。

如果他能够转换性别的话,他估计也不会拥有那样的目光,因为他必然是个无法倾诉心中言语的胆小鬼,任凭他怎样努力,他都无法改变这种既定的事实。


此后,太宰治轻车熟路般地掏出自己兜里的备用钥匙,蹑手蹑脚般地打开房门,几乎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

下一秒,他眼尖地看见中原中也似乎就这样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也没有在看电视或者看手机,家里的摆设似乎有些凌乱,垃圾桶里似乎还有些许红酒瓶的玻璃碎片,他珍视的那顶帽子就这样被他随意地放在身旁……

于是乎,他暗暗放轻脚步,试图给中原中也来个出乎意料的“惊喜”,但中原中也似乎已经敏锐地觉察到他的存在……


“……太宰?”

话毕,他并没有立即望向来者,仅仅只是转过头,似是想要借此来遮掩某些难以启齿的事物。


“……”

见状,太宰治倒也不再继续“伪装”,而是微微勾唇,快步走到他的身边,嘴里似乎还在念着他的名字,

“中也~”


“……你来做什么?”

闻言,中原中也微微眯起双眸,他觉得太宰治的所作所为着实让他有些捉摸不透,他甚至还以为他大抵是在做梦。


“我只是来看看你而已……”

话毕,太宰治则是伸出手,试探性地在他的眼前晃着自己的手,但中原中也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那双漂亮的蓝眸中仿佛无法映出任何的光芒,

“哦呀,还真的是看不见啊?看来,网络的那些传言都是真的啊……”


“……啧。”

闻言,中原中也仅仅只是轻嗤出声,下一秒,他的拳头就立即精准地挥向太宰治的脸庞,

“就算我看不见,我照样也可以揍你。”


“……”

尚未反应过来的太宰治倏地“挨揍”,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坐到他的身旁,似是有些委屈地嘟起嘴来,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具体位置啊?还有,你为什么要突然揍我啊?”


“没有理由,你这家伙就是欠揍。”

闻言,中原中也倏地感觉自己的额角似乎在隐隐作痛,

“你这家伙这么吵……想不知道你的位置也难吧。”


“……诶?”

见状,太宰治微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似是有些可惜般地继续说道,

“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中也现在就没办法骑摩托车了呢……还真是有点可惜啊。”


“啊……只是暂时性的。”

不知为何,中原中也忍不住伸手挠挠头,他总感觉自己的言语似乎有种莫名的无力感……

中原中也知道,风会告诉他太宰治的踪迹,尽管他无法亲眼看见他的面容,但他却可以清晰地知道他的所有事情。

可以说,他最理解他,他也最无法理解他,很多时候,他都无法顺利地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即便他想要凭借风来知道他的踪迹,但是……

他的身旁,没有风啊。


“……”

闻言,太宰治却倏地变得有些沉默起来,连他的表情都变得若有所思起来。


“中也。”

下一秒,太宰治倏地伸出自己的手,轻抚着他的橘发,时不时把自己的手指轻轻穿过他的发间,有些低沉的嗓音此刻竟显得分外温柔,他似乎在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

“如果失明的人是我就好了,你那双蓝色的眼睛多漂亮啊……”


“……”

然而,中原中也却任由他有些放肆地轻抚着他的头发,并没有继续说话。


“……”

沉默片刻后,中原中也终于将埋藏在内心深处许久的问题抛给太宰治,

“……你为什么不想看见这个世界啊?”


“你真的觉得……活着有什么意义吗?”

闻言,太宰治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向他抛出另外的问题,似乎根本就没有什么联系……

如果可以的话,太宰治会选择替他失明,毕竟,他早就看透这个世界的枯燥乏味,根本就没有任何有趣的意思。

他们终将老去,也许还会分道扬镳,得到越多的事物,他就会失去越多的事物,所以,他干脆选择不让自己就这样得到他真正想要的事物。

说实话,他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事物,如果硬要说有的话,他有点舍不得那双钴蓝色的眼眸,他的蔚蓝色眼眸似乎总是亮得出奇,仿佛锋利的刀刃般将他丑恶的皮囊倏地剖开,直接能够看到他最真实的模样。


“……”

闻言,中原中也忍不住回眸望向坐在他身旁的太宰治,那双蓝眸此时竟在闪闪发光,太宰治甚至还以为他根本就没有失明……

“也许,这就是人间。”


“……”

见状,太宰治则是忍不住哑然失笑……

原来,他真正想要得到的事物就是那么简单,连中原中也都能够轻易地知道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此时此刻,他的心头仿佛被某阵突如其来的雨水滋润,久旱逢甘雨,倏地开出某片紫色的蔷薇,绽放的紫蔷薇代表着憧憬美好的爱情,但等到紫蔷薇凋零的时候,其花语却代表着某些回忆仅仅只能成为他们的过去。

所以,请让我心田的那片紫蔷薇永远地盛开吧。


“嘁。”

中原中也倏地发现,当太宰治待在他的身旁的时候,他的目光总是那么深沉阴郁,他总会褪去那层轻佻肤浅的伪装,将他所有的苦痛都尽数展现在他的眼前,

“果然,青花鱼最讨厌了……”

话毕,他伸手握住太宰治的手,他的手似乎有些偏凉,他忍不住暗暗加重自己的力度,似是想要把自己全部的温度都传递给他……

我会拉住你。

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倘若他就此松开手的话,他就会落进无尽的深渊,再也无法轻易地自拔。

所以,我会在我们的未来等你。


“……”

下一秒,太宰治刚想要开口说话,但玻璃窗外倏地绽放的烟火却吸引住他全部的注意力,他这才后知后觉般地想起今天好像就是“夏日祭”……

“你看到了吗,中也……”


“……”

话毕,他却仿佛被噎住似地说不出任何的话语,半晌,他才自嘲般地勾起嘴角,

“我忘了,你现在看不见。”


“……”

下一秒,太宰治转而拉住他的手腕,微凉的指尖触碰到温热的皮肤,他有些瑟缩,甚至还觉得那种温度有些烫到生疼,但他仍牵着他的手,将他的手轻轻放到自己的胸前,仿佛还能够感受到他那颗心脏的有力跳动,

“你可以感受到我的温度吗?”


“……”

闻言,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蹙眉,他能够感受到耳畔传来阵阵烟花的炸裂声,他感觉自己的心头仿佛也开出朵朵烟花……


那些烟花倏地点燃太宰治心尖的灰烬,仿佛能够重燃他内心深处的那份渴望……


他的世间倏地被他点亮。


这是他送给他的最美的画。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