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流光未碎

⚠️“30DAYS挑战”:DAY13.情书!


⚠️双黑向短篇!

⚠️角色死亡警告!

⚠️武侦宰 x 港黑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中也,现在我在给你写信。


其实,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要写什么内容,但是,我还是想要写信,也许是我比较任性吧,毕竟,你常常都会说我这条青花鱼矫情,但是,我也不是想要咬文嚼字,我只是……

罢了,这种东西不说也罢,还是让我继续写下去吧。


中也,现在的你应该还在出差,是去哪里出差来着?

对了,是欧洲,欧洲似乎不是很远,但欧洲也有点距离,我不能经常看见你了,尽管我可以给你打电话,但我还是想要亲眼看看你,就这样看看你。


今晚的月亮特别亮,冰凉的月色宛如轻柔的丝绸,抚过我的脸颊,传来的微弱刺痛感让我倏地回过神来,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中秋节,哈,说来也有些讽刺,今天理应是团圆的节日,但你却不在我的身边,你也无法陪我吃月饼……

中也,我想吃蟹肉月饼了,尽管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有蟹肉馅的月饼,但我还是很想吃。


窗前的玫瑰快要谢了,玫瑰的花瓣都有些泛黄,病怏怏的憔悴模样仿佛是病入膏肓的病患,中也,如果你有时间给我带“战利品”的话,就给我带朵玫瑰吧,欧洲的玫瑰是不是不同于横滨的玫瑰呢?


你还记得前几天的烟花大会吗?绚烂的烟花仿佛绽放在我荒芜的心尖,伴随着耳畔传来的刺耳炸裂声,我感觉我的心头仿佛也开出朵朵烟花,但烟花的生命有限,很快就会燃尽自己的生命,兀自落向未知的深渊……

但是,烟火真的很好看啊,中也,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吧,不然你的眼中怎会映出这么好看的光景呢?


对了,我记得我好像问过你,中也,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庆祝我的死去呢?


“……当然会。”

我记得你想也没想就直接回答了我的问题,然后,你拿起身旁的酒盏,轻轻呡了口酒,微微皱起自己的眉头,

“我不但会祝贺你终于达成了你的夙愿,我还会在你的墓前开瓶我珍藏许久的好酒来帮你庆祝,太宰。”


但是,我知道,你本来不喜欢装在白瓷杯里的清酒,你更偏爱装在玻璃杯里的红酒,但你还是陪着我继续喝清酒,谢谢你,中也,因为有你,所以,我才会继续心怀期待……

在我看来,世界宛如被禁锢在透明的水晶球内,充斥着迷离的色彩,但水晶球外却是真实的世界,透明的玻璃仿佛时时刻刻都能被轻易贯穿,谁能刺穿这层玻璃呢?


其实,我打了个赌,中也,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赌你能够打破这层薄薄的玻璃,让我看到真实的世界,尽管我早就知道世界的真实模样,但我还是想要亲眼看看,和你亲眼看看……

我开始期待,有你存在的世界究竟会变成怎样呢?


窗外似乎下起了雨,尽管吹来的风有些瑟瑟,但我不想关窗,如果你在家里的话,你肯定会骂骂咧咧地关上窗,然后,你会问我为什么不关窗,我会忍不住撒娇般地说我不想关窗,小蛞蝓有可能不会明白这种感觉吧……

当然,你接下来的反应也是很“可爱”呢。


等等,我好像听见了阵阵雷声,是打雷了吗?仿佛是想要印证我方才的想法,天边闪过某阵白色的光芒,好似东方的既白,承载着来世今生的灼眼光辉。

我原本还有些困倦,但我却突然清醒了过来,我试图凭借肉眼抓住转瞬即逝的闪电,但我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我抓不住闪电啊,中也,我抓不住啊。


我不信神,中也,但是,此时的我却想要乞求神明的眷顾,我知道,我生来就是幸福的绝缘体,但我仍想要寻得幸福,不是因为幸福这种事物散发着熠熠生辉的光泽,而是因为你似乎比幸福还要耀眼……

我发现,我变了,怠惰的我好像变得勤奋了起来,我希望每天都能够看到你,尽管你真的很忙,但我总会想方设法地拖着你请假,你总会“宠”着我,这是“幸福”吗?


无论是早晨起来时的那碗温热的粥,还是傍晚时候的冒着热气的饭菜,都能够让我感受到活下去的真实感,我似乎产生了某种奇怪的感情,是“爱”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但以后我也许会学着如何去“爱”,中也,即便我们的日子总会周而复始地重新开始,但我的情感却越发清晰可见。


中也啊,你真的太像是人类了,你的橘发与蓝眸让我久久都难以忘怀,如此卑劣的我多想用人类的方式悄悄告诉你,

“我爱你。”

但是,我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人类,相比起来,想要成为人类的你是多么优秀啊,仿佛闪耀着夺目的光芒,以至于我想要找到你……


然而,我现在找不到你了啊,中也,我和你走丢了啊,我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但我早该知道这样的结果……


对了,中也,这封信不会被我寄出,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看到这封情书了吧,中也,这样也好,就让这封未寄出的情书成为我曾经存在过的证明吧。


我是若隐若现的烟波,而你是浩瀚深邃的海洋,烟波总会淡淡地萦绕在海洋旁,海洋却能够尽数接纳烟波,泛着闪闪发亮的光泽,宛如尚未破碎的流光,散发着将碎未碎的光芒,脆弱却美丽。


所以,中也,趁着流光还未完全破碎,我能再看看你吗?


看到这里,中原中也仅仅只是紧紧地攥着被太宰治称为“情书”的那封信,不,现在应该称为“遗书”吧,因为这封信的作者已经化为流光的碎片……

流光终究是碎落成无法抓住的灰烬。


中原中也忍不住用手轻轻遮住自己的眼眸……


但是,没有你的未来还算是什么未来。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