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尽欢

⚠️【双黑】日落的后记!

⚠️“30DAYS挑战”:DAY22.玻璃制品!


⚠️双黑向短篇!

⚠️人鱼宰 x 人类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咸涩的海风宛如无形的刀刃,分外残忍地直接剖开丑陋的外壳,某种异常粗糙的触感让中原中也感觉莫名有些难受……

此时的风儿似乎也有些喧嚣,以至于他甚至有些无法顺利地睁开自己的眼眸,至此,他只好低垂着自己的脑袋,还好,他勉勉强强算是能够看到眼前的事物。


中原中也的手里握着某枚白色的海螺,海螺的模样似乎非常朴素,除却某种单调的白色以外,似乎就没有其它的色彩可言。

说起来,这枚海螺还是太宰治那家伙送给他的东西,在他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太宰治说出来的有些奇怪的话语后,那家伙就悄悄拿出这枚白色的海螺,美其名曰是送给男朋友的“定情信物”,只要他吹响这枚小小的海螺,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立即来到他的身旁。

但是,兴许是他身为国家未来的指定继承者,他需要完成的事务以及“作业”似乎有些繁多,他的日常生活也显得有些繁忙,所以,他还没有尝试使用这枚海螺,他原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用到这枚奇怪的海螺……

但是,他做的梦却让他瞬间想起这枚被他遗忘许久的海螺。


梦里的场景似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宛如某片黑色的玻璃,无法反射出来任何的色彩。

不远处似乎开有某种不知名的花朵,似乎是桃花,又似乎是樱花,但中原中也却莫名觉得这种花朵特别像是带有利刺的蔷薇,宛如雨季结束过后,天际会悄然浮现出来的暗虹,闪烁着别样的光泽。

夜色宛如某场青涩的晚宴,有种徐徐的晏然的感觉,恍如糕团铺里的青梅酒,总会散发出香醇的味道。

中原中也看到海边似乎有个模模糊糊的身影,但他记不清他到底是穿着怎样的衣衫,他只记得他的容貌胜似人间琢玉郎,恍如无需过多的打磨的胭脂玉,已然有着某种难以言喻的意韵,甚至能够让他轻易地忘记今朝与明朝的区别。

然而,等到他快要见到其面容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却倏地回归原先的模样,宛如暴风雨过后的平静到让人感到有些战栗的海面,再也无法激起任何的波澜。


他想,他应该去趟海边。


于是乎,中原中也就有些突发奇想般地兀自跑到无人的海边,试探性地吹响这枚白色的海螺,海螺突然发出了某阵如同玻璃制品般的清脆声响。

而后,熟悉的死寂重新向他猛地袭来,宛如无形的春季流感,就这样在他的心头悄然蔓延开来……


“……”

见状,中原中也微微有些愣神,此时此刻,他那双漂亮的蔚蓝色眼眸深处似乎没有任何的焦距可言。


“……哟,中也。”

耳畔传来的些微声响让中原中也倏地回过神来,他听到的声响深处甚至还夹杂着些许水花溅起的声音……

他忍不住循声望去,某位眼熟的黑发男子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的橘发男子,

“我们的王子殿下竟然如此‘亲民’吗?”


“不然……你以为呢?”

中原中也当然知道太宰治指的是他骑着的某辆自行车,堂堂王子竟然会骑着不起眼的自行车出行……

所以,他仅仅只是选择没好气地回答他问出的问题。


“……诶~”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嘟起嘴来,似乎是在抱怨中原中也如此敷衍的态度,但他却很快就恢复到原来的模样,他的神色似乎变得有些正经起来,

“所以……你叫我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

然而,中原中也并没有继续说话,半晌,他悄悄移开自己的视线,但他的语气似乎变得有些局促起来,

“说实话,其实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噗,这样的中也还真的是让人讨厌不起来呢。”

见状,太宰治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他的笑意似乎显得有些浅显,但他眼底的喜爱似乎快要满溢而出……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

然而,中原中也并没有继续说话,而是自顾自地看着不远处空空的树梢,树梢顶端仿佛闪烁着数不尽的欢意……

太宰治也顺着他的目光转而望向不远处的树梢,他突然觉得暂且住在这个好人间似乎也不错,毕竟,他知道,“人生得意须尽欢*”。


“……中也。”

太宰治突然轻轻地唤着中原中也的名字,他感觉自己的心中仿佛有块黑色的玻璃倏地碎裂,清脆的声响悠悠传进他的耳畔,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在隐隐作痛……


“替我看看,中也……这场雨,停了吗?”

—END—


*取自汪国真老师的《感谢》。

*取自李白的《将进酒》。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