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自怜

⚠️“30DAYS挑战”:DAY26.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双黑向短篇!

⚠️武侦宰 x 港黑中!

⚠️原作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原作世界)


“人最大的痛苦,来自无法接受命运的无常,以及生而为人的脆弱。”

——扬马特尔


太宰治感觉近来的自己似乎突然丧失了食欲,即便摆在他眼前的是各种各样的饕餮盛宴,他也无法产生任何的食欲,甚至还莫名感到有些反胃……

兴许是因为冬天即将到来的缘故吧。


说实话,以前的太宰治很喜欢吃甜食,无论是棉花糖,还是冰淇淋,他都会立刻大快朵颐,他似乎不会拒绝任何的甜食……

但是,别说甜食了,就算是各种各样的至臻美味,现在的他也无法顺利地抱有丝毫的食欲,他的食欲仿佛伴随着冬天的些许寒意,悄悄地、悄悄地溜走了……


说起冬天,太宰治还能够清晰地记得去年的冬天特别寒冷,仿佛连他呼出的白雾都会被瞬间凝结成没有温度的冰块,他感觉自己的手脚格外冰凉,似乎快要没有任何的知觉了……

与此同时,自杀未遂的道道伤口却似乎在隐隐作痛,隐隐约约传来的阵阵痛楚让他倏地回过神来,他只好勉勉强强地扯动自己的嘴角,转而望向身旁的玻璃窗……

有些奇怪,他竟然能够看见窗外难得的白色,这种纯洁的白色究竟是春天的柳絮呢?还是冬天的雪呢?


他不知道。


但是,太宰治却知道,倘若漫长的冬天能够养着他的吻的话,他就可以轻而易举地伸出自己的左手,紧紧扣住他的爱,最好能够让他伴着冬天的初雪,直接自然而然地降落到他的心头……

他知道,自己这样的请求似乎有些自私,还有些过分,但他还是想要强行住进他的心里……

好漂亮,眼前的白色真的是好漂亮啊,中也。


然而,太宰治知道自己向来都无法知晓他是否能够顺利走到某处未命名的尽头,说实话,他就宛如某条尚未上岸的游鱼……

他想,远方的尽头,会有人在等待着他的到来吗?


或许有,或许没有。


可是,太宰治却恍然发现他的身旁似乎存在着某种名为“中原中也”的存在,无论何时,无论是夏日的晴空,还是冬日的暖阳,中原中也总会待在他的身旁,仿佛是近在咫尺,又仿佛是远在天涯……

是谁在横滨呢?是谁在翡冷翠呢?是你吗,中也?


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吧,中也。


毕竟,我仿佛看见了雪地里似乎还有某种深深浅浅的脚印,年年的积雪似乎皆为无尽的白色,恍如偶然散落的白色月光,落在我的衣角、我的心尖……

有些暖和。


我忍不住想要感谢春风待我的无私与慷慨,就连我这样的人都能够顺利地看到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中也,我知道,冬天是适合我细细看你的日子,就连我们的少年时代都会没落在繁花与红毯的深处,此际的我突然有些想要写封情书,我杂乱的心绪能否得到片刻的休憩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想要知道我架空的友情与爱情的混合物是否能够获得你的回应……

也许,待我行至春日的时候,冬眠的白熊就会逐渐苏醒,共执的你与我能够相拥而眠,即便窗外的灯花会逐渐落尽,但我们的时光却会变成永远的白日梦,埋葬在后方的深坑里,大抵只有在迎来终末的时候,我才能知晓我想要的答案吧。


然而,中也,现在还是冬天啊。


太宰治发现他真的好讨厌冬天,兴许是他残缺的肢体总会在冬天的时候泛起阵阵痛意,自始至终,他心头的忧欢总是会被无形的手铐牢牢禁锢,命运的无常与生而为人的脆弱相继向他袭来……

刚开始,他还会感到非常猝不及防,但很快他就适应了,他甚至还觉得自己似乎不太讨厌这种感觉,也许,还是他的口是心非吧。


冬天的时候,太宰治总会想起很多尚未完成的憾事,宛如突然想起了自己曾经读过的某首哭泣的诗篇,他记得这首诗还是诗者立即提笔回赠好友的赠诗……

多年以后,他仍会立即弹落岁月的烟尘,抹去指尖的灰痕,他极力想要争得与他并肩的机会,希望他听完这首诗以后,能够尽力来到他的世界里,与他幽居在无人空谷的深处。


但是啊,抱歉,中也,我很有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不知为何,太宰治突然有点想要吃烤年糕了,说起来,冬天似乎特别适合吃烤年糕,恰好的温度、松软的口感、酥脆的外皮与柔软的年糕结合起来,简直就是至臻的美味……

他突然想起以前的时候,中原中也还帮他买过烤年糕,尽管中原中也肯定有百般的不情愿,但是,他还是乖乖地帮他买了烤年糕。


“……噗。”

太宰治看着站在他眼前的中原中也,他的手里拿着两根烤年糕,似乎还有些许热乎乎的白雾,悄悄萦绕在他的身旁,以至于他忍不住有些哑然失笑,

“中也……你这是在过儿童节吗?”


“……哈?”

如他所料,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果然忍不住微微蹙眉,然后,他则是紧紧地盯着眼前的太宰治,

“如果你再这样的话……小心我立刻动手。”


当然,话虽如此,中原中也并没有动手,而是自顾自地将那根烤年糕硬塞给太宰治,惹得太宰治忍不住微微勾唇……

谢谢你,中也。


原来啊,中也,你就是我苦苦追寻的珠宝啊……

我突然觉得寻常的琢玉似乎也没有特别无聊了呢?


然而,太宰治知道自己不过就是个无药可救的胆小鬼,尽管他确实向往着死亡,但是,他也害怕着死亡……

在他看来,死亡宛如裹着蜜糖的砒霜,甜蜜又致命,倘若饮尽杯中的砒霜的话,他是否能够到达彼岸呢?


“……”

沉默片刻后,太宰治忍不住轻轻地念叨着某个熟悉的单词,他说话的语气中仿佛带有某种复杂难懂的情感,

“Death。”


中也,来找我吧……

还有,拜托了,中也,不要厌恶我,也不要怜悯我。


我不过只是个哗众取宠的小丑罢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