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末药

⚠️“30DAYS挑战”:DAY27.你发间的落花!


⚠️双黑向短篇!

⚠️角色死亡警告!

⚠️武侦宰 x 港黑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鲜衣怒马。”

——莫峻


“这是你的末药,太宰先生。”

闻言,某位黑发男子倏地回过神来,快步走到这位年轻医生的身前,轻车熟路地接过他递来的白色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着几盒似乎没有多少重量的药,至少,太宰治不知道这些药物究竟能否顺利地发挥其药效……


“……太宰先生,这是最后的药了。”

话毕,这位年轻医生的呼吸则是莫名变得有些急促起来,他甚至忍不住移开自己的视线,似乎是有些心虚……

但是,他为什么会感到心虚呢?


“……”

在听到医生所说的话语后,太宰治的表情似乎根本就没有丝毫的改变,他仅仅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其笑容深处仿佛带有些许礼貌性的疏离,

“谢谢。”


“……”

见状,这位年轻的医生则是忍不住微微蹙眉,他似乎有些许的担忧,但是,他似乎又有些许的犹豫,以至于他的表情显得有些复杂,显然,他此时的模样似乎显得有些奇怪……

“……太宰先生。”


“……怎么了?”

闻言,太宰治倒是饶有兴致地将自己的视线投向这位有些年轻的医生,他似乎是在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语……


“……恕我直言,太宰先生。”

说到这里,这位年轻医生说话的语气却突然变得有些紧张起来,他异常谨慎地斟酌着自己的用词,然后,他小心翼翼地继续说道,

“您……还在等着他吗?”


“……”

闻言,太宰治的笑容似乎突然变得有些僵硬起来,但他并没有立即说话,沉默片刻后,他仅仅只是看似随意地开口说道,

“当然。”


“……我是不会放弃的。”

话毕,这位黑发男子则是忍不住用手背遮住自己鸢色的眼眸,仿佛有种刺痛的感觉在逐渐蔓延开来,刺痛着他的眼眸,也刺痛着他的心脏,他恍然感觉自己快要无法喘息了……

“他肯定也还在等我……我觉得,如果没有来生的话,那么,就把来生的事情在今生都做一下,不然,将来必定是会后悔的。”


“……”

闻言,这位年轻的医生恍如突然被噎住般地没有再继续说话,他明显是有些愣神,然后,他如释重负般地继续说道,

“我明白了……那么,请拿好你的末药,太宰先生。”


片刻后,这位年轻的医生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深处,他忍不住回首望向身后的玻璃窗,不知为何,窗外的云朵竟宛如某轮散发着幽幽白光的月亮,特别明亮。


“……”

沉默片刻后,这位尚且还年轻的医生则是忍不住叹了口气,然后,他认命般地拿出自己的手机,异常熟稔地拨通了手机里经常联系的某个号码,

“……森先生。”


“……”

手机里似乎传来了某位男子说话的声音,年轻的医生静静地聆听着男子的话语,然后,等到电话里再也没有任何说话的声音的时候,他忍不住继续说道,

“……您问我他是否还没有放弃?相信您应该早就已经心知肚明了吧。”


“……”

名为“森先生”的男子似乎又说了某些话语,惹得他仅仅只是沉默地聆听着他所说的话语,半晌,他选择默默地回答他所说的话语,

“好,我知道了。”


“……”

然后,年轻的医生就这样挂断了电话,但是,某张纸张却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拿着那张薄薄的纸张,看似轻薄的纸张却似乎有着格外沉重的重量,以至于他拿着纸张的手似乎都有些颤抖……


“……”

挂断电话的森鸥外则是注视着自己相互摩挲的手指,他仿佛是想要诉说自己真实的内心,但他却无法顺利地说出任何的话语,恍如他曾经看过的某段话,

“眼睁睁地看着这种令人神往的、美丽的夜色不可挽回地逝去,人是不可能无动于衷的……也许,唯其因为如此,白夜如同一切注定无法久驻的美色一样,以其稍纵即逝的生命勾起人们淡淡的哀愁。”


他想,倘若他能够抱有些许纵马长行的闲情的话,他是否就能够顺利地觅得五彩斑斓的自由呢?


其实,说实话,他的问题同样也是太宰治的问题,太宰治也时常会想到这种问题,但他却很清楚自己的答案……


“趁我们头脑发热,我们要不顾一切。”


不知是谁曾经说过这样的话语,太宰治倒是觉得这样的话语似乎很有道理……

无论如何,他都会选择身着轻如鸿毛的朱衣,试图觅得安稳的远方净土,肆意笑歌至死方休,但是,他的挣扎却宛如某场没有硝烟的苦战,究竟何时才会迎来自己的结局呢?


被闹钟的声音猛地吵醒的太宰治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眸,他眼眸中的睡意并未完全消散,他仅仅只是嘟囔着想要让中原中也关掉有些恼怒的闹钟,

“中也……”


“……啧。”

如他所料,他果然听见他身旁的少年发出了厌烦的声音,他甚至还能想象得出橘发少年微微皱起的眉头以及有些嫌弃的神情,

“你这家伙还真是懒啊。”


“因为中也今天也在我的身边啊,我自然是深深地眷恋着中也的呢……”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再次闭上双眼,顺便用手背轻轻遮住自己的眼眸,他相信,今天必然也会有耀眼的日光落向他的眼眸深处,宛如流淌在漆黑星空深处的银河,深深地刺痛着他的眼眸,

“啊,真的好舒服啊,但我好讨厌这种感觉啊……”


“……为什么?”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橘发少年倒是感到有些诧异,他转头望向他身旁的太宰治,似乎是在等待着他接下来的回答……


“……”

太宰治倒是很罕见地没有再继续说话,他移开遮住眼眸的手,然后,他眼尖地看见中原中也的身后似乎有道若隐若现的光芒,是他昨晚忘记关掉橱窗里的灯光了吗?

“没什么特殊的理由……就是莫名非常讨厌呢。”


“嘁。”

闻言,中原中也早有预料般地撇了撇嘴,表示自己根本就不相信太宰治说过的任何话语,然后,他突然有些莫名其妙地继续说道,

“……我就知道,你这家伙肯定会来。”


“因为……我知道中也在等我啊。”

话毕,太宰治忍不住直直地盯着中原中也的面容,他的目光就这样贪婪地舔舐着少年的容貌,似乎是想要把少年的面容全部都印进自己的脑海里,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


“……”

沉默片刻后,橘发少年则是选择直接与他对视,他说话的语气似乎变得有些严肃起来,甚至连某双钴蓝色的眼眸里都充斥着显而易见的认真,

“……如果你执意这样做的话,就真的再也没有什么退路了。”


“但是……我早就已经上了你的岸了,中也。”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有些哑然失笑,然后,他看见他身旁的床头柜上似乎摆着些许熟悉的药物,似乎是医生特地给他的药物……

应该是时候吃药了吧?


他想,过往已然成为少年桥,倘若有来生的话,他愿替他亲手掸去沾染的风尘,莫要再满身风尘……

他倏地感觉莫名变得快乐了起来,开心的感觉在他的心底隐隐作祟,他的心尖仿佛开出了朵朵绚烂的花朵,他甚至觉得年年的冬天都没有如此难熬了。


“……”

在听到太宰治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并没有继续说话,而是自顾自地移开视线,他似乎听见远方传来阵阵清脆的鸟鸣,

“……太宰,说到底,你为什么会爱我?”


“……因为你是唯一让我认真对待的人,因为你大胆又豪放、强大又脆弱,因为你会思考,你让我向往一个理想的世界……”

闻言,太宰治想也没想就直接说出某段他曾经看过的某本书里写过的话语,此时此刻,他说话的语气似乎格外温柔,也格外认真,因为他知道他值得他的温柔与认真……

“因为你让我觉得我是个好人。”


“……”

正当中原中也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太宰治却突然伸出自己的手,轻抚着他的脸颊,他下意识地想要躲开他的手,但他还是没有躲开他的手……

“……太宰!?你要做什么?”


“……”

闻言,太宰治并没有立即收回自己的手,他忍不住放轻自己的力度,他觉得,如果躺着看向窗外的天空的话,天空似乎显得格外蓝,但他还是尤为喜欢中原中也透彻干净的蓝眸……

“抱歉……但是,有朵花落到你的头发上了,中也。”


“……别露出这种笑容,太宰,简直比哭还要难看。”

见状,中原中也忍不住皱起好看的眉头,他就这样看着太宰治,其目光却逐渐变得复杂了起来,他显然是有些欲说还休……

“……真的。”


“但是,中也,风里已经有冬天的味道了,所以,我的意思是,这一年又快要结束了,所有的遗憾都将无法弥补了……”

说到这里,太宰治倏地收回自己的手,但他的神情仍带有些许的留恋,然后,他轻轻地念叨着某些奇怪的话语,

“But baby I have been praying hard。”


“中也,有你的话,死亡似乎也没有特别可怕了呢……”

话毕,太宰治则是拿起被他放在身旁的药丸,将其溶解在透明的盛水玻璃杯中,然后,立即仰起头,将其尽数饮尽……


因此,我会为你饮尽我的末药,毕竟,你就是我的良药。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