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浮生

⚠️这个系列终于写完了!有很多想说的话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之,感谢各位2020年的喜爱与陪伴!愿2021年的我们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继续前行!

⚠️“30DAYS挑战”:DAY30.诗!


⚠️双黑向短篇!

⚠️武侦宰 x 港黑中!

⚠️原作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原作世界)


“十几岁说出的情话不是情话,只是,昨晚梦到了你,清晨起来,虫鸣鸟叫,餐桌上有一盘草莓,挑了一颗最好的,在放进嘴巴之前,忽然想要拿给你。

于是拿给你,不辞万里。”

——《白日事故》


中原中也发现太宰治那家伙最近似乎常常都不会安分地待在家里,他时常会在某些奇怪的地方找到这家伙的踪影,或是在某条枯河的岸边,或是在某片荒林的深处……

而且,他发现太宰治的目光仿佛是在寻觅着某些事物,但他却始终无法觅得他想要的事物,宛如某杯冬日凋谢的桃花,纵使曾经也有过灿烂与辉煌,终究还是无法残留任何的踪迹。


“喂……混蛋青花鱼,”

平缓的山峦后似乎躲着几朵分外皎洁的浮云,见状,中原中也则是倏地收回自己投向远方的视线,转而望向站在他身前的太宰治,他说话的语气中显然带有些许的不耐烦,毕竟,他总觉得这家伙似乎又在谋划着自杀的事情……

“你这家伙磨磨蹭蹭地到底是在找什么啊?”


“……”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有些无可奈何般地耸了耸肩,此时此刻,他杂乱的发丝宛如枯萎的枝叶,也恍如即将燃尽的枯柴,病怏怏的模样仿佛在暗示着他此时糟糕透顶的心情……

“嘛,倒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也许是因为我没有中也像狗般的敏锐的嗅觉吧。”


“……哈?!你这家伙说谁是狗啊?”

话毕,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蹙眉,他感觉自己的额角似乎在隐隐作痛……

不知为何,太宰治这家伙似乎总能够轻而易举地挑起他的怒火,惹得他总会有些恼怒地攥紧双拳,咬牙切齿般地继续说道,

“你这条滑腻腻的青花鱼真是麻烦……我必定会亲手杀了你。”


“诶?中也竟然觉得我很麻烦吗?那……真是太好了!”

闻言,这位黑发男子则是有些诧异地望向站在他身前的橘发男子,然后,他稍稍勾起自己的嘴角……

不知为何,中原中也总感觉他此时的笑容显得有些诡异,简直就是宛如某只奸计得逞的狐狸,

“这样的话,我突然暂时不想死了呢……中也,如果能够给中也多添点麻烦的话,何乐而不为呢?”


“……嘁。”

见状,中原中也忍不住有些烦躁地撇了撇嘴,但是,他倒也没有什么其它的反应……

如果是以前的他的话,必然会选择先暴揍讨厌的太宰治,等到他完全压制住了他的怒气的时候,他才会选择心不甘情不愿地勉勉强强搭理这家伙,

“……走了,混蛋太宰。”


“……诶?去哪里?”

闻言,饶是太宰治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忍不住眨了眨眼,故作委屈地看着中原中也,似乎是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但是,中原中也却莫名觉得他有种明知故问的感觉,

“莫非……中也是想和我出去约会吗?”


“……什么‘约会’啊,是去吃螃蟹啊,你这家伙昨天不是还嚷嚷着想要吃螃蟹吗?”

话毕,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眯起眼眸,他就这样紧紧地盯着站在他身前的太宰治,其目光中带有些许的怀疑,但他说话的语气却显得非常笃定,毕竟,他们是被外界称为“双黑”的搭档啊……

“喂喂喂,不会吧……你可别跟我说你不记得了。”


“这样啊,说起来,我似乎的确是有说过这样的话啊……”

说到这里,太宰治有些恍然大悟般地喃喃自语,他的目光显得有些游移,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有些狡黠地勾起嘴角,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没想到……中也竟然会这么关心我啊,中也就这么喜欢我吗?”


“少给我自以为是了!你这混蛋!”

闻言,中原中也立即有些暴跳如雷,他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的黑发男子,仿佛要用自己的视线将他千刀万剐,但他最终还是轻叹着收回自己的视线,有些无可奈何地嘟囔道,

“啧,你呀……”


“噗……我的小蛞蝓还真是可爱呢~”

见状,太宰治则是有些哑然失笑,但他的笑容却如同逐渐消逝的乐声,再也无法听闻任何的蛛丝马迹,以至于中原中也甚至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但是,中原中也却没有怀疑自己的耳朵,而是拎着太宰治的衣领,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甚至连他说话的语气都显得有些认真,

“喂,你给我好好听着,太宰……我要你在寡淡的世间,深情地活着。”


“……为什么呢?”

闻言,太宰治明显有些发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他有些不甘示弱般地回望着中原中也,其眼中带有些许狡黠的笑意……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他现在是二十二岁,似乎是他的黄金时代,他有好多奢望,他想爱,他想吃,他还想变成半明半暗的浮云,后来,他才知道,人生似乎就是慢慢受苦的过程,人会老去,奢望也会消失,最终也会被活活痛死,可是,他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没有预见这样的结局,他总觉得自己会永远活下去,什么也阻挡不了他,但流逝的时间会带走尽数的事物,人生最难的事情不是拥有,而是放下,事到如今,他已然无法放弃他拥有的事物……

“难道是因为……‘炽热的爱’吗?”


“……嘁,才不是,谁会爱你这条滑腻腻的青花鱼啊。”

闻言,中原中也忍不住微微蹙眉,然后,他松开紧紧攥住太宰治的衣领的手,尽管他觉得自己的内心似乎莫名有些动摇,但他仍没有表现出任何奇怪的情感,仅仅只是自顾自地走向某处地方,

“大概只是因为我的脑子突然短路了吧。”


“可是,好奇怪啊,中也,尽管世界还没惹我,但我自己却急着躲进最腐烂、最虚假的泥淖角落里,为什么呢?兴许是我慢慢明白了我为什么会觉得不快乐,因为我总是在期待能够令我自怨自艾的结果,原来,我寻找的事物是自己早已拥有的事物,我东张西望,唯独漏掉了自己想要的事物,我才会至今都难以如愿以偿,尽管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总会有特别的事物……”

说到这里,太宰治倏地轻笑出声,然后,他快步走到中原中也的身旁,但他并没有直视身旁的橘发男子,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但是,今天,我猛地发现,我好喜欢你,中也,我甚至喜欢你的黑色衣衫,我觉得我的世界里不能没有你,我看见,白日梦的尽头是你,天光大亮,你是我全部的渴望与幻想,有时,我可能脆弱到随随便便就会泪流满面,有时,我也会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开口说话,但他那双钴蓝色的眼眸深处却似有暗流在涌动,宛如停泊的寒山孤舟,小小的涟漪却能够轻而易举地激起惊天的波澜……

沉默片刻后,这位橘发男子有些坚定地继续说道,

“如果热爱与众望所归背道而驰,我必然会选择我热爱的事物。”


是啊,中也还太年轻,不知道回忆总是会抹去坏的事物,夸大好的事物,也是因为这种玄妙,他们才得以承担过去的重负,也许,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哪次不经意地跟彼此说了“再见”以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他们的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真正能够停留驻足的人又有几个呢?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他们自己都是过客,可能是这个时代太坏了,感情泛滥,语言没有重量,随随便便能够说出的喜欢与爱,根本就不配得到赤诚的心……

还是不够漫长啊。


不知为何,太宰治突然想起了十几岁的时候,他突发奇想般地拉着中原中也说要进行“自杀”旅行,直至他成功地迎来自己的终末……

闻言,橘发少年显然有些愕然,但他还是依着太宰治的奇怪想法,宛如两位逃课的学生,悄悄跑到映着远方寒色的千里江山,芦花的深处仿佛泊着无名的孤舟,路边还有几朵朝饮木兰的坠露的惊春鲜花,春日的芳草似乎常常都会在他们的身旁,但是,浮云并没有残留任何的影子,遥远的锦城究竟在哪里呢?


“哎,睡觉和开心真的是两件奢侈的小东西……”

话毕,黑发少年忍不住有些垂头丧气地看着眼前坑坑洼洼的地面,宛如雨后初现的人生,显得分外短暂,仿佛是在等待着某些无法挽留的事物,

“中也,我昨晚听到的夜半汽笛声确实很微弱,甚至连听见与没听见都无法分清……”


“……太宰。”

然后,橘发少年的神情显然有些迟疑,他仿佛有点忌惮,但他还是选择说出自己想要说的话语,尽管他总感觉他的表情仍然带有些许欲说还休的意味,

“我昨晚……梦到了戴着红围巾的你,你是港口黑手党的Boss。”


“……哦呀?没想到中也竟然连做梦都会梦到我呢?”

闻言,太宰治并没有理会恼羞成怒的中原中也,而是饶有兴致地望向站在他身旁的橘发少年,他的少年仿佛身披无限的光辉,如怨如慕,但多愁非少年,他不想消耗如此美妙的事物……

“说说看吧,中也,你梦中的我到底做了什么呢?”


“……”

然而,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说话,而是微微蹙眉,恍如突然想起了某件不是特别美好的事情,惹得他忍不住有些莫名的难受,仿佛根本就无法遗忘任何的遗憾,任由遗憾宛如某条无法抓住的游鱼,悄悄地溜走……

“……你就这样消失在了我的眼前,太宰,我甚至还没来得及抓住你,我的眼前就只剩下那条红色的、鲜艳的围巾。”


“……是吗。”

闻言,太宰治倒也没有显得特别惊讶,而是若有所思般地看向远方的斜阳,浓重的黑夜似乎被迫只能悄悄退缩些许,倾斜的太阳分割着无尽的黑夜,任何的文字似乎也无法形容这样的场面,尽管他知道,如果是中原中也的话,他可以不说话,他也可以随时说话……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嗯?你说什么,太宰?”

可是,太宰治的话语却显得有些模糊,宛如无法得到回应的书信,即便有过些许互动的片段,但唯独仅能梦到闲人的闲话、殉葬的花朵以及祭日的脚印,以至于中原中也根本就没有听清他的话语,但太宰治似乎也没有再次重复的意思……

“不,对不起……没什么。”


太阳本来就有升起的时候,也有下沉的时候,人生也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会像真正的太阳,有定时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会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活在漆黑的深夜里,人害怕的是本来存在的太阳突然落下,不再升起,也就是在害怕原本照在身上的光芒突然消失,但是,苦难的烈火能够令自己的人生变得熠熠生辉,受过苦的人,终会让苦水变甜……

如果有人爱着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某株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足以使他感到幸福。


“诶?这是……”

顺着太宰治的目光,中原中也突然发现太宰治似乎在看某株青涩的四叶草,嫩绿色的四叶草仿佛莫名有些招摇,以至于中原中也忍不住轻轻地呢喃出声,

“是四叶草啊……”


“……对。”

闻言,太宰治慢慢地继续说道,他说话的语气中似乎带有些许的冷淡,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何会有这种情感,他并没有积攒微小的期待和快乐,所以,他才会被遥不可及的梦和无法掌控的爱逐渐拖垮……

“似乎有种说法,说是能够找到四叶草就会找到好运啊……我也不知道究竟是谁说的。”


“哈?你竟然还会相信这种东西啊?”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忍不住挑了挑眉,似乎有些讶异地开口说道……

然而,太宰治并没有理会他的讶异,而是自顾自地陷进自己的思考深处,他知道,他特别喜欢被拥抱的感觉,仿佛能够让他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的旅者……

“如果真的有好运的话,中也……”


我愿你,长命百岁。


然而,世间,本就是各人看各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各人的心里都有月亮埋藏,仅仅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还怕什么真理无穷呢?

太宰治感觉仿佛有种淡淡的欢喜在心底隐隐作祟,透过低矮的斜纸,行至他的心尖,他长久以来都有些羡慕人间的烟火,但他总是选择成全,然后,他就变成了他自己最讨厌的模样,这是世间给他的某种无法挽回的伤害……

但是,他发现,他的中也却是新鲜的、甜蜜的、用来止痛的蜜糖,泛着金砂般的光泽,他碰到的巧合,不过是他用心的结果,他可以彻底地做自己,并且他依然迷恋真实的、有缺陷的他,他大可倏然伏于他身,他爱的人,能够被他称为他的爱人,即便他昼夜过着懵懂如梦的日子,但他却又在等待着会有什么奇迹……

“也许是在等雪花、圣诞树、新年烟火和更好的我们。”


“Follow your heart……But you must take your brain with you。”

话毕,如今,二十二岁的太宰治倏地回过神来,他忍不住微微眯起双眸,宛如某只狡黠的黑猫,他仿佛听到了车辆疾驰的声音,莫非是因为他喝醉了吗?

但是,他觉得自己似乎根本就没喝多少酒啊……

“中也,看,粉色的大象和七彩的草履虫都在飞诶!”


“……”

醉倒的中原中也自然不会回答他的话语,当然,他也没有指望他会回答他的话语,他好似隔着薄薄的纱窗,说出孩子般的醉话,然而,他的眼神却显得格外清明,

“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但是,诗句的最终意义还是指向你……吾谁与归呢?”


我希望,浮生如诗,你深知我的缺陷,你也会依然爱我。

—END—

评论
热度 ( 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