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复活

⚠️是参加LOFTER老友季的作品!

⚠️想了好久还是觉得原来的结局是最适合他们的结局,所以,最终还是没有强行更改结局的走向,只是稍稍写了写某种可以满足自己的意难平的可能性?


⚠️双黑向短篇!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喂,我来看你了,不要给我不识好歹啊……”

说话的是某位较为年轻的赭发男子,他手捧着几束不知名的鹅黄色花朵,看着眼前的无字墓碑,赭发男子宛若碧海般澄澈的钴蓝色眼眸深处似乎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复杂情愫,然而,即便他此时的神情看似略显复杂,但他还是选择自顾自地轻轻嘟囔道,

“……混蛋太宰。”


“……”

下一秒,这位年轻的赭发男子微微弯腰,轻手轻脚地将手中的鲜花放到了无字墓碑的前方,起身的时候,他的动作似乎倏地有些停滞,但他还是很快就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略显陈旧的无字墓碑,他轻轻地张了张嘴,但他还是没有说出任何的话语。


“……你离开之后,按照你当初的命令,我接手了港口黑手党,此后,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和你这家伙当初的预想完全相同,至今都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纯黑色的西装本应是压抑至极的事物,可赭发男子脖颈附近的纯红色围巾却显得格格不入,然而,这根微微摇曳的红色围巾却宛若沉重的金属枷锁,牢牢地束缚着眼前的赭发男子,但他却仿佛根本就没有察觉这份无形的重量,钴蓝色的眼眸深处仍闪烁着灼目的光辉,他轻轻地眨了眨眼,自顾自地开始娓娓道来,

“……说实话,你这家伙是不是早就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了啊?否则的话,你当初怎么会如此坦然呢?”


“……噗。”

耳畔传来的闷笑令赭发男子倏地回过神来,他忍不住悄悄暗骂着方才放松警惕的自己,然而,他却有些莫名其妙地感觉方才的闷笑似乎有些耳熟,他下意识地抬头望向了不远处的古树,下一秒,他立即尤为惊异地轻轻呢喃道,

“嗯!?你是!?太宰!?你不是已经死了吗!?这是……”


“……哦呀?是我吓到你了吗?怎么说呢?真是难得呢?”

倚靠着古树的“始作俑者”似乎并没有任何的反应,他仅仅只是轻轻松松地跳到了赭发男子的身前,尽管他此时的神情仍显得有些疲惫,但他的眼底却充斥着解脱般的轻松,下一秒,他勉勉强强地勾起了自己的嘴角,故作随意地继续说道,

“真是好久不见了,中也……我现在的模样应该算是‘幽灵’吧。”


“……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还有,你怎么会变成‘幽灵’?”

饶是中原中也都有些无法反应过来,但他还是强行压抑自己内心深处翻涌着的情愫,看着黑发男子明显有些透明的身影,他略显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他猛地发觉眼前的黑发男子似乎仍是当初的模样,即使如今暂且还没有排除“异能力”的可能性,但他却忍不住略带迟疑地轻轻嘟囔道,

“‘Boss’。”


“……谁知道呢?大概是因为我还有未了的心愿吧。”

话毕,太宰治倏地轻轻地笑了笑,但他此时的模样却令中原中也有些发愣,他想,他是有多久没有见过太宰治如此轻松的模样了呢?他印象中的太宰治似乎时时刻刻都必须处理各式各样的琐事,根本就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但太宰治突如其来的话语却令中原中也倏地回过神来,

“港口黑手党现在的‘Boss’应该是中也了呢,既然如此,我应该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挂念了吧,毕竟,我比谁都要相信你哦,中也……”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说话,他仅仅只是怔怔地看着眼前的黑发男子,说起来,他似乎很少见到太宰治如此温和的模样,甚至连他宛若泥沼般空洞的鸢眸中都充斥着难得的温情,他仿佛终于卸下了尽数的伪装,略带释然地继续说道,

“……要好好活着哦,中也,你一定要长命百岁哦,我不想这么早就看见你来到我的身旁,毕竟,我才不想和你殉情呢?”


“但是,说实话,我还是稍微有点牵挂这个世界的吧,毕竟,只有这个世界……”

不知为何,太宰治未尽的话语皆化成了无言的叹息,他看着天边逐渐沾染着些许仅属于斜阳的色彩,宛若沾有剧毒的蜜糖般的鸢色眼眸中充斥着显而易见的倦怠与眷恋,黑发男子脖颈附近的红围巾被风刮得猎猎作响,但他还是忍不住自言自语般地呢喃道,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喂,太宰……”

然而,还没等到中原中也顺利地把话说完,太宰治就突然半跪在他的身前,自顾自地牵着他的右手,轻轻地吻了吻他的手背,他自然没有忽略赭发男子蔚蓝色的眼眸中闪过的震惊与困惑,但他还是微微勾了勾唇,故作轻松地继续说道,

“嘘,中也,不必多言……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说话,他就这样看着黑发男子缓缓起身的模样,本就略显透明的单薄身影仿佛快要消失殆尽,即便如此,他却感觉自己的手背似乎仍留存着与温热体温格格不入的略显冰凉的触感,他忍不住微微蹙眉,心底仿佛隐隐约约充斥着某种惴惴不安的感觉,

“……太宰治,你想说什么?”


“中也,我的生命终于迎来了终结,这是属于我的结局,也是属于我们的结局……”

话音未落,太宰治就抬头直直地看着眼前的赭发男子,他的目光略显贪婪地舔舐着他锋利的眉眼,即便黑发男子此时的神情略显落寞,但他还是定定地看着眼前的赭发男子,仿佛是想要借此将他的面容尽数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

“再见,中也。”


“再见。”

话毕,看着逐渐消失在自己眼前的黑发男子,赭发男子并没有就此移开自己的视线,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逐渐消失殆尽,唯有某根明艳的红围巾仍清晰地留存在他的脑海中,几秒后,他才后知后觉般地轻轻补充道,

“……再也不见。”


即便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也许并没有听见自己方才的话语,但他还是格外决绝地说出了这句话。


“异能力”也好,“奇迹”也罢,突如其来的“复活”终究还是宛若短暂至极的昙花般枯萎殆尽了……


不过,中原中也却觉得他以后应该再也不会动摇了。


今后,中原中也将会接替太宰治成为港口黑手党的“Boss”,他将肩负着管辖港口黑手党的使命,这份重担曾是太宰治兀自背负的事物,直至中原中也真正掌握这份使命的时候,他才知道这种枷锁究竟是怎样的事物……


至此,这位年轻的赭发男子轻轻地叹了口气,他忍不住紧闭着自己的眼眸,等到他再度睁眼的时候,他清澈的眼底再无任何的迟疑……


也许,这就是他们的最优解吧。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81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