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枯海

⚠️“30DAYS挑战”:DAY28.海潮与沙滩与鸥鸣!


⚠️双黑向短篇!

⚠️港黑宰 x 港黑中!

⚠️原作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原作世界)


“如果有人问起,就说已忘记,

在很早,很早的往昔,

像花,像火,像无声的脚印,

在早被遗忘的雪里。”


倘若你有幸能够看到横滨的海的话,你必然会感受到徐徐吹来的阵阵海风,风中还混杂着些许潮湿的咸味……

你也许会觉得风中似乎夹杂着些许淡淡的苦涩,但你却无法说出任何的原因,宛如尽收眼底的无名枯海,枯死的海洋已然无法泛起任何可观的涟漪,也恍如空空如也的内心,无悲亦无喜。


但是,枯海啊……

怎能敌过他眼底暗流涌动的沧海呢?


毋庸置疑,太宰治自然爱着这双钴蓝色的眼眸,兴许是被夹杂着朵朵洁净雪花的海浪尽数洗净,才会成功地造就这种纯粹的蓝色吧……

他觉得如此的蓝色仿佛要焚尽他无尽的罪孽,毕竟,身负罪孽的他似乎能够轻而易举地欺骗任何无趣至极的事物,但是,他却始终无法欺骗中原中也,他纯粹透亮的蓝眸似乎能够看透他所有的伪装,他倏地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卑劣的存在,宛如娱乐至死的小丑。


中也……

他活着吗?


想到这里,太宰治忍不住抬起头,但他仅仅只能看见漆黑的海洋,他无法看见璀璨星河,他也无法看见灯火阑珊,以至于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突然失明了……

而且,他仅仅只能听见喧嚣的风声在他的耳畔飒飒作响,宛如某条毒蛇的耳鬓厮磨,轻轻地摩挲着他枯萎的心脏,惹得他有种想要即刻逃避的冲动,但是,他知道,他的中也绝对不会选择逃避,他总是会选择前进的方向,而他则是会选择后退的方向,不知为何,中原中也总会看透他虚伪的漂亮外壳,他能够看到他丑陋的腐朽内心……

可是,即便如此,他竟然也没有放弃他呢?


是啊……

他不仅活着,他也爱着。


于是乎,太宰治忍不住微微勾唇,他的笑容看似有些风流倜傥,但其笑容的深处却充斥着化不开的阴郁与迷惘,宛如阵阵夏季的梅雨,总会充斥着某股腐朽难堪的气味,恍如他枯萎败落的心脏……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先前看过的某句话,

“为了你,我把人生的高度设得那么高,以至于人间所有乐事对于我来说全是失落。”


所以……

他呢?


“心灯不夜,照破人间几星火,晦明长空,独留人间惆怅客。”

下一秒,太宰治倏地发现他的视野里出现了某个小小的光点,这个小光点似乎还隐隐约约泛着淡淡的白色,恍如忽明忽暗的灯火,终究还是成功地点亮了漫漫长夜……

那么,黑暗是否能够借此顺利地拥住光明呢?他是否能够伸手拥住他呢?


不,等等……

太宰治感觉他似乎听见了鸥鸣,宛如被海潮侵袭的沙滩发出的某种悲鸣。


于是乎,太宰治猛地抬起头,某轮灼目的明月倏地落进他的眼眸深处,仿佛快要将他眼底的阴霾尽数燃烧殆尽……

原来,月亮就这样高高地悬在他的头顶,仅仅只是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发现其存在而已,但是,今天,他却跌跌撞撞地发现了他的月亮,淡淡的月光倏地冲破了黑夜,宛如锋利的刀刃,直接剖开他引以为傲的伪装,惹得他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太敏感的人会体谅到他人的痛苦,自然就无法轻易做到坦率,所谓的坦率,其实就是暴力。”


“……喂,太宰,单调的黑色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

下一秒,有些熟悉的声音突然悠悠传进太宰治的耳畔……

说实话,太宰治想都没想就能够轻易知晓来者的身份,但是,他并没有选择直接点破其身份,而是自顾自地将手轻轻地放在栏杆上,就这样看着有些喧嚣的海浪,

“……又睡不着?”


“……是啊。”

话毕,太宰治倒是很难得地并没有继续说话,他似乎是想起了自己的辗转反侧,难眠的痛楚仿佛在他的心尖隐隐作祟,泛着阵阵难言的酸楚,

“中也呢?是担心我吗?”


“……哈?谁会担心你这家伙啊……我恨不得让你早点去死。”

话虽如此,中原中也仅仅只是掏出被自己放在口袋里的某支烟,将其点燃后,燃烧的火焰倏地迸发出来……

但是,他并没有选择立即抽烟,任由某阵白烟静静地萦绕在他的身旁,宛如流动的白色月光,泛着金属般细腻的光泽,

“……如果不是因为Boss的命令的话,我根本就不想看到你。”


“诶~”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微微嘟起嘴来,他此时的表情似乎带有些许的委屈……

不知为何,他感觉自杀未遂的道道伤痕仿佛又在隐隐作痛,某种撕心裂肺的痛楚无情地将他尽数吞噬殆尽,以至于他莫名觉得有些难受,他甚至想要皱起好看的眉头,

“那……中也现在想杀了我吗?”


“……”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中原中也有些微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他并没有立即掐灭手中的烟,而是微微蹙眉,有些见怪不怪般地继续说道,

“……你又在发什么神经?”


“……”

闻言,太宰治仅仅只是有些无可奈何般地看着站在他身旁的中原中也,微凉的海风轻轻地吹动着他的橘发,橘色的发丝与缠绵的月光相互交织,仿佛还散发着幽幽的白光,恍如某种无法醒来的未定梦境……

“但是,中也不是常常都说要杀了我吗?”


“……”

还没等到中原中也来得及反应过来,太宰治就自顾自地继续说话,他似乎根本就没有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

中原中也仅仅只能看见被月光浸透的波涛拍打着海岸的礁石,发出瑟瑟的声响,宛如某位乐者在悄然弹奏着某首无名的钢琴曲,

“中也,我现在特别想死呢……我突然觉得,如果死在中也的手里的话,似乎也不错呢,而且,如果中也现在想杀死我的话,成功的概率估计会很高哦。”


“……”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说话,但是,他的脸色却显得有些阴沉,他立即将手中快要燃尽的烟丢到地上,尚未燃尽的火焰似乎仍然想要挣扎着试图复燃,然而,终究还是自己的痴心妄想吧。


“……诶?”

在听到他所说的话语后,太宰治忍不住挑了挑眉,他颇感好笑地看着站在他身旁的中原中也……

此时的月光竟宛如朵朵洁白的雪花,悄悄落在他们的头顶,不知为何,他执意认为这种特别的事物是他们共白头的证据,若是能够求得暂时的共白头的话,他们是否能够共度他们的余生呢?

“中也的表情真的是好可怕哦,明明中也很想杀死我吧,那么……为什么你要这么生气呢,中也?”


“……”

闻言,中原中也倏地有些恼怒地抓住太宰治的衣领,不知为何,他的呼吸莫名显得有些急促,但是,他的眼神却格外坚定,他就这样紧紧地盯着他如死水般的鸢眸……

此时,他们的距离是如此近,以至于太宰治觉得他似乎是要吻他,他能够清晰地听到他们纠缠的呼吸,他也能够清楚地感受到跳动的脉搏,他似乎从未如此想要拥有他,他甚至想要伸手抱住他,仿佛是想要就此抱住这条分外真实的生命,

“你这混蛋就给我这样痛苦地活着吧!等到你不想死的时候,我绝对绝对会干脆利落地杀了你……可恶,你这混蛋,我才不会如·你·所·愿。”


“……”

见状,太宰治倒也没有感到丝毫的恼怒,他仅仅只是饶有兴致地眯起眼眸,但他却直接落进某双钴蓝色的眼眸深处,中原中也这双蔚蓝色的眼眸竟宛如熊熊燃烧的烈火,逐渐烧尽他内心的冰块,他肮脏的血液仿佛被直接暴露在透彻的月光深处……

“……哦呀?什么啊,中也竟然也会说出这种话吗?”


“……”

闻言,中原中也立即后知后觉般地放开自己牢牢禁锢着太宰治的手,尽管他的眼眸里仍带有些许未灭的怒火,但他仅仅只是移开自己的视线,骂骂咧咧地嘟囔道,

“……混蛋!”


“……噗。”

见状,太宰治忍不住有些哑然失笑,但是,这种笑意换来的却是橘发少年有些恼怒的眼神,太宰治并非是害怕这种眼神,相反,他甚至还有点想要看见这种眼神……

毕竟,他向来都是流浪在世间的过客,仿佛行走在某条海岸线的边沿,或是会落进陆地,或是会落进深海,摇摇晃晃的他始终无法找到自己的归宿,但他却偶然发现了某枚贝壳,小小的贝壳却折射着日月的光辉,仿佛突然点燃了黑夜深处腐化的朽木,

“不过呢,我并不讨厌哦。”


“……嘁。”

闻言,中原中也并没有理睬他的话语,而是自顾自地将自己的目光投向身前的深海……

见状,太宰治也顺着他的目光望向眼前的海洋,他的中也总是会将自己的想法强行塞给他,宛如炽热的火焰试图尽力拥住寒冷的冰块,终是他或他会选择屈服。


“……”

仿佛有种无法掌控的爱意在太宰治的心底悄悄地蔓延开来,缱绻的爱意却好似无形的刀刃,徐徐地搅动着他的心脏,谁能够看见这把翻云覆雨的刀刃呢?

他知道,平平无奇的黑暗也能够被缝隙中的光亮拯救,但是,这种情况恰好也是悲剧的诞生,他是渣滓,他也是候鸟,既然如此,他会选择享受片刻的温存,反正他终究也会化为腐朽的存在,慢慢地、慢慢地消逝……

“中也,我突然觉得……你来之后,活着似乎也没有那么痛苦了呢,倒也不是因为我突然觉得活着真好,而是因为我突然觉得有你真好。”


“……”

如他所料,中原中也并没有立即回答他的话语……

也是,他们常常都会说出这样莫名其妙的话语,他们倒也没有指望彼此能够回答他们的话语,毕竟,他们的默契早就已经足以让他们理解彼此的意思。


“……”

下一秒,太宰治感觉他倏地看见了远方徐徐升起的点点灯火,仿佛是天边泛起的阵阵白色,预示着枯死的黑夜即将过去……

他觉得这种突如其来的灯光宛如中原中也眼底无法隐藏的某种光亮,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了他先前看到的某句话,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


“中也。”

然后,太宰治就听见自己说出了这样的话语,他说话的语气中似乎充斥着某种前所未有的温柔与坚定,仿佛是在对待某件难以觅得的奇珍异宝,

“所以……明天,我也会这样活着。”


因此,其实,爱与死是完全相同的事物吧……

不然的话,向死而生的他怎会觉得枯燥的世间让他感到如此欢喜呢?枯死的海洋怎会重新泛起阵阵的波涛呢?


“很少和你说谢谢,因为觉得太过官方,但是,就在此刻真的很想跟你说谢谢,谢谢你让我人生的大多数时候都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


于是乎,太宰治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


明天,我也会继续活下去。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