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君心似我心

⚠️“30DAYS挑战”:DAY29.你的背影!


⚠️双黑向短篇!

⚠️港黑宰 x 港黑中!

⚠️原作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原作世界)


“人生漫长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


“白日消逝的光辉,蓝色大海的风涌,世界万物不停流转,生活细细碎碎的点滴,那些美好的、褪色的,拼凑了我们完完整整的人生,值得让我们活得肆意精彩。”


近来,太宰治逐渐发现自己似乎总会莫名其妙地变得有些烦躁起来,某种如鲠在喉的酸楚似乎时时刻刻都会牵动着他本就纤弱的神经,以至于他感觉自己似乎快要窒息而死……


比如说,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太宰治有时会倏地感觉有些晃神,但是,冷酷的枪林弹雨并不会“心慈手软”,导致他经常会“意外”负伤,毕竟,负责作战的中原中也通常不会有什么额外的闲情,全方位地确保他的“绝对”安全,尽管如此,后来,仍然是中原中也负责替他处理他受到的创伤,这位橘发少年总会皱起眉头,咬牙切齿般地问他为什么要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发呆……

在听到中原中也的问题后,向来都有些伶牙俐齿的他竟难得有些发愣,想必他应该是吸入了残余的烟尘,否则他又究竟为什么会莫名觉得有些烦躁呢?

说实话,他本想说出某些能够帮助他顺利“蒙混过关”的话语,但是,某双燃烧着的蓝眸就这样直直地盯着他,他感觉仿佛有簇无形的火焰想要借此焚尽他丑陋的灵魂……

然而,炙热的触感是如此真实,以至于他快要忍不住发出某种痛苦的呻吟。


“……”

尽管太宰治仍然觉得有些神情恍惚,但是,他还是习惯性地微微勾起嘴角,下意识地移开自己的视线,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我没事,中也不用管我哦~”


“……哈?!”

闻言,中原中也立即感觉自己的额角似乎在隐隐作痛……

下一秒,他“若无其事”般地触碰到了太宰治的伤痕,果然,如他所料,太宰治立即展现出了他略显浮夸的“演技”,惹得他忍不住微恼地抱怨道,

“我不管你这家伙怎么行啊?!你最好别再给我添麻烦了!”


“……”

闻言,太宰治的神情显然有些愕然,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他将自己的视线重新投向了中原中也,他此刻的目光竟显得分外柔和,不知为何,他感觉他的心似乎忽然变得柔软些许,仿佛终能容忍他的存在……

“真是的……中也还真是条听话的好狗狗呢。”


“……喂!你这混蛋说谁是狗啊!?”

当然,太宰治说出的话语自然会惹怒中原中也,但他还是会选择明知故犯,毕竟,他有些恶趣味地想要看见中原中也发怒的模样,因为他感觉他似乎拥有某种他始终无法拥有的事物,但是,他却莫名感觉有些瑟缩……

“有时候,遇到那些立体的、丰富的、充满生活气息的人,我都会很想靠近,可又害怕被他们发现我活跃表象下的扁平、浅薄和死气沉沉。”


我知道,神祇不给我的事物,无论我怎样十指紧扣,他仍会悄悄溜走,神祇给我的事物,无论我怎样愕然失手,我都会牢牢拥有,爱我的人,就算我仅仅只是站在那里,他都会爱我,他深知我的残缺,可他因此依然爱我。


所以,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还会觉得有点烦躁呢?

我想,我会感到莫名的烦躁,兴许是我觉得繁琐的事物着实有些无趣,无趣至极,以至于我甚至时时刻刻都想要自杀。

但是,中也,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和你分开,我也不敢想象我有朝必然会和你分开,你知道,我会有突如其来的厌世心理和想要逃避的幼稚心理,我也会故作老成、故作洒脱,我也有某种无用的理想主义,我偶尔也想要永不分离般地深深爱你,我偶尔也觉得世界和爱都仅仅只是假象,甚至想要彻彻底底地远离你,与你老死都不再有任何的关系,抛开这种奇怪的思绪,大部分的日子里,我还是觉得我好爱你……

“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是啊,中也,我害怕太多事情了,可我想了又想,最怕的还是我有朝必然会和你分离,但是,“我会永远爱你”这件事,你不需要再有任何的回应,至此,这件事情仅仅只与我有关。


近来,恰好也是太宰治最讨厌的冬天,他觉得冬天真的是尤为难熬,手脚冰冷的他根本就无法觅得任何的温度,只有刺骨的寒冷依偎在他的心尖,寒风凛冽,吹彻尽数的角落,但他无法完全看见落在生命深处的雪,毕竟,人都在自己的生命里,孤独地过冬,宛如孤寂的旅者,终究还是要回到最初的原点……

“释放无限光明的是人心,制造无边黑暗的也是人心,光明和黑暗交织着、厮杀着,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而又万般无奈的人世间。”


冬天的时候,太宰治总会悄悄把手伸进中原中也的衣领里,后者总是会忍不住发出惊呼,然后,他会故作凶狠地拍掉他冰冷的双手,恶狠狠地说出这样的话语,

“你这家伙是不是死人啊?!手怎么会这么冷啊?”


“……诶?”

闻言,太宰治则是忍不住嘟起嘴来,但他却有些贪婪地盯着站在他身前的中原中也,他的眼眸宛如明月,他的发丝宛如灼日,他的容颜宛如星辰,令他着实有些爱不释手……

“没错,中也,其实,我已经死过好几次了呢~”


但是,中也,你我气数已尽的美梦仍会继续,尽管映进我的眼眸的尽是灰暗的世间,但是,你就是光啊,我知道,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某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春天都无法再次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某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但我越是孤独,越是没有朋友,越是没有支持,我就要越尊重我自己……

请不要让我再做某些背叛自己的事情了。


“……嘁,你这条混蛋青花鱼。”

话虽如此,尽管中原中也还在骂骂咧咧,他还是主动地伸出自己的手,轻轻地握住太宰治冰冷的双手……

下一秒,灼热的温度顿时吞噬了冰凉的触感,太宰治仿佛感受到了某种炙热的痛楚,宛如无形的烙印,深深地刻在了他的灵魂深处,他使劲压抑自己想要立即抽回双手的举动,微微勾起嘴角,

“中也,我曾经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你不像任何人,因为我爱你。”


我突然发现,细节真的太容易打动人了,真的,但我会隐晦地表达我的爱意,我不会说,我喜欢你,我会说,冬夜的日出真美,然而,见到日出,不见天日的我便不能自已,你就是日出,所以,我爱你。


近来,太宰治也发觉中原中也的衣袖总是不免会沾有些许战火与硝烟的味道,但太宰治却格外喜欢这种味道,他并非是喜欢尼古丁的味道,而是喜欢某种有些讨厌的味道。


说起来,他的性格还真是有些矛盾,他明明常常都在寻死,但他也会想要觅得幸福,他仿佛行走在粘稠的黑夜深处,凝固的黑夜快要吞噬他的眼眸,但他还是想要看见晴空,看见波澜,尽管他暂时还没有想好要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想法,也许,世俗就是暗夜,任何人都必须给自己照亮道路,但是,星星都睡着了,再允许我悄悄想想你吧……

“也会有人给我买花,匆匆忙忙地想去见我。”


身为搭档,中原中也自然很清楚太宰治特别爱自杀这件事情,但他也无法做到时时刻刻监督太宰治的任何行为,毕竟,十七岁的他们是“双黑”,尽管有些青涩,但他们仍需要驰骋战场,他们鲜血淋漓的双手已然无法握住任何的事物,但他们还是决定抓住彼此,毕竟,少年不老,想要触碰却又缩回的手,最终应该都会紧紧牵紧彼此……

“见惯了量产的温柔,所以会对笨拙的真诚格外心动,愿我们的生活不太拥挤,笑容不必刻意。”


此时此刻,太宰治有些兴致缺缺地看着中原中也干脆利落地解决身前的敌人,他的目光有些游移,说实话,他突然有点想要喝酒,但他也知道自己现在根本就无法喝酒,他的余光恰好瞥见他的脚边有把枪……

于是乎,他随手捡起这把枪,轻轻地用指尖摩挲着冰冷的枪身,顺便轻轻拭去沾染到的些许血迹,

“什么啊……真是无聊,还以为能找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呢。”


“……喂!”

中原中也自然是眼尖地看到了太宰治的所作所为,而且,他似乎是误会了某些事情,以至于他的眉端始终无法平展,莫非是他以为太宰治想要自杀吗?

“太·宰·治!!!”


“……中也,怎么了?”

闻言,原本没有这种想法的太宰治突然想要逗逗中原中也,他连头也没抬就直接自顾自地拿起这把枪,将冰冷的枪口直直地对准自己的太阳穴……

此时此刻,他听见他周围生苦飘零的青山红叶仿佛都在叫嚣着生命的短暂,生命不够漫长,以至于热茶无法温暖冷手,仅能换得无用的嗟叹,

“正好可以试试这把枪呢……如果我成功了的话,就替我好好庆祝吧。”


“……”

然而,还没等到中原中也来得及阻止太宰治的所作所为,太宰治就迅速地扣动了扳机,沉闷的枪声倏地响彻他们的战场……

然后,没有感到丝毫意外的太宰治忍不住撇了撇嘴,倍感无趣地丢掉手中的枪支,自顾自地望向长空,但是,他总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逍遥的感觉,

“果然……又失败了呢。”


“你这混蛋……”

话毕,中原中也忍不住提起他的衣领,太宰治清晰地看见他的恋人的情绪似乎有些失控,好看的蓝眸中充斥着浓浓的怒意,宛如十二月猛烈的疾风,

“你呀……还真是不屈不挠啊。”


“抱歉……不,谢谢你,中也。”

话虽如此,太宰治说话的语气中却没有丝毫的歉意与谢意,他饶有兴致地看着站在他身前的人儿,仿佛在看着最为美好的风月,以至于他忍不住眯起双眸,

“我可是自杀爱好者呢……怎么会在意区区几次失败呢?”


“……嘁。”

闻言,中原中也则是默默地收回自己的手,悄悄移开自己的视线,他的神情显然放松些许,但他仍咬牙切齿般地继续说道,

“你这条该死的青花鱼……我绝对绝对不会再管你了!”


“噗……不坦率的中也还真是可爱呢?”

话虽如此,太宰治却知道自己的骄傲不允许他将日渐崩溃的情况告诉他,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是隔日,他的心就会变得判若两人,他确实有所念人,但他也是胆小鬼,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

“……所以,多年后,你还会陪在我的身旁吗,中也?”


“……”

沉默片刻后,中原中也忍不住转过身,以至于太宰治仅仅只能盯着他的背影,然后,他就听见中原中也说出了这样的话语,

“……离别就是人生常态,我们又不是什么例外。”


“哦呀?没想到啊,中也竟然还会说出这种话啊……”

闻言,太宰治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他此时的目光显得特别柔和,仿佛能够容纳四季的故事,甚至连他说话的语气都莫名变得有些温柔起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必然会好好看着你的眼睛说声永别……但是,如果花已经死了,浇再多的水都没用。”


所以,中也,我期待的仅仅只是君心似我心而已。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