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选择

⚠️双黑向短篇!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什么是希望?用生命的语言描绘死亡。

什么是绝望?用死亡的语言描述生命。”

——《流星的选择》


不知为何,我又无缘无故地突然想起了太宰治。


分明我应该是全世界最厌恶太宰治的人,但我的脑海里似乎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突然闪过他分外纤瘦的身影……


我发现太宰治那家伙似乎总是会留给我自己的背影,但我却仿佛能够清楚地看见他尤为疲惫的神情,鸦黑色的衣衫仿佛将他略显苍白的脸色映得越发惨白,唯有某根鲜艳至极的红围巾霎时点亮了晦暗至极的画面。


我自然是明白太宰治必须背负的沉重事物,但我还是完全不理解他最终的选择……


为何太宰治会选择这样的结局呢?


当然,我知道太宰治时时刻刻都渴望着死亡的到来,毕竟,我比任何人都要更为迫切地希望着他能够迎来最终的死亡。


但是,我觉得死亡不过仅仅只是生命的延续,太宰治却觉得生命就是死亡的另一种形式,因此,生不如死的他宁愿选择迎来彻头彻尾的死亡……


事实证明,太宰治确实是成功地精心塑造了自己的死亡。


我不知道太宰治究竟是有什么奇怪的心思,我仅仅只是想要知道他这样做的原因而已,但我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了……


因为我已经亲眼目睹了太宰治冰冷刺骨的尸体。


我想,我应该热烈庆祝终于能够如愿以偿的太宰治,我甚至应该拿出某瓶珍藏许久的红酒,但我却无法做出这样的举动……


因为我现在已经接替太宰治成为了黑手党的“Boss”。


我如今背负着太宰治必须背负的责任,我逐渐发觉这份责任实在是太沉重了,以至于我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闲暇可言。


说实话,我只想窝在舒适的沙发内,暂时稍稍收敛自己的利爪,任由漆黑的梦魇逐渐吞噬我混乱不堪的思绪……


我承认,我确实不太喜欢过多的思考,我更愿意凭借自己的武力解决眼前的问题,但太宰治总是会惹得我忍不住与他“勾心斗角”。


即使我与太宰治曾经是所谓的“搭档”,但我们的关系并不会妨碍我们时时刻刻的对峙。


我也许应该感谢太宰治的所作所为,但我永远也不会主动坦白我内心的选择……


真奇怪。


我不知道我已经是第几次“梦”见太宰治了,但身为“荒霸吐”的容器的我理应根本就不会做“梦”啊……


那么,为何太宰治的身影又会久久地徘徊在我的脑海深处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太宰治就是个坏心眼的家伙,生前他就喜欢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甚至连死后他都阴魂不散……


说实话,我很久都没有看见太宰治的笑容了,我的记忆也告诉我太宰治似乎很久都没有流露某种发自内心的笑意了。


然而,当太宰治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却笑了。


我从未见过太宰治如此纯粹的笑容,映着如鲜血般鲜艳的晚霞,我感觉他的笑容里似乎还夹杂着淡淡的眷恋与不舍……


下一秒,倏地踩空的太宰治似乎是竭尽全力般地伸出了自己的双手,仿佛是想要拥抱站在不远处的我。


但是,太宰治终究还是无法得偿所愿,倒不如说,我还是没能顺利地抓住他,我只能任由他离我越来越远……


至今,我仍记得太宰治曾经定定地看着我,若有所思般地轻轻说道,

“最初,我们降临这个世界,是因为我们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我们不得不走,我们始终都没有任何的选择权,因此,倘若我侥幸能够拥有选择的机会的话,我绝对会选择仅属于我的‘最优解’。”


既然是你的选择,我也没有反驳的余地,我自然会尊重你的选择……


然而,我完全不认可你的选择。

—END—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