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空缺

⚠️双黑向短篇!

⚠️if线首领宰 x 干部中(平行世界!)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双黑】存档(平行世界)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究竟为什么会爱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内心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地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地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补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倘若无法在办公室里觅得太宰治的身影的话,天台必然会有其踪迹,太宰治似乎格外偏爱月下的天台,中原中也经常会看见太宰治兀自站在空旷的天台,天台的风很大,他黑色的衣衫被风刮得猎猎作响,红色的围巾则是宛如伺机而动的毒蛇,他淡然地俯视着脚底的楼宇,尽管他的神情带有些许的疲态,但是,他仍凝视着眼前的建筑。


他的神情比月色还要寂寞。


中原中也霎时觉得自己似乎向来都无法理解太宰治错综复杂的想法,尽管他时时刻刻都会嚷嚷着想要寻死,但他却特别惜命,他的灵魂深处仿佛有道无形的枷锁,被血染红的围巾就是他的禁锢,即便他想要摆脱这道无形的枷锁,但是,某种未知的事物却令他无法解除这道禁锢,他只好承受着他不应该承受的某种沉重的事物。


尽管皎洁的月光亮得出奇,太宰治鸢色的眼眸仍宛如无法激起波澜的泥沼,污浊的色彩恰好遮住了眼底的复杂情愫,中原中也无法分辨那种情愫,他仅仅只能想起潮湿的枯柴,无法燃烧,强行燃烧的后果却是灰暗的硝烟,宛如被无情践踏的冬日积雪,沾染着泥泞的色彩,无法彻底洗净。


冬日好冷,就算有太阳也无济于事。


太宰治患有轻微的胃病,昼夜颠倒的作息令这种轻微的疾病日渐加剧,偏偏他还特别喜欢吃螃蟹,螃蟹是寒性食物,为此,中原中也明令禁止他吃螃蟹,他总会悄悄偷吃螃蟹,但是,冬日并不是适合吃螃蟹的时令,因而,他格外讨厌冬日,无法吃成螃蟹的他只好勉勉强强地选择退而求其次。


依旧是熟悉的天台,中原中也默默地站在太宰治的身旁,他眼尖地看见太宰治似乎拿着方才被他放在办公室果盘里的柑橘,白皙修长的手指就这样轻轻地摩挲着眼前的柑橘,将其轻轻剥开,白色的橘络与橘色的果肉瞬间映进他的眼帘,但是,太宰治却忍不住微微蹙眉。


“……嘶,好冷啊。”


太宰治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指尖流淌的冰冷汁水,夹杂着些许冬日的寒冷,仿佛带来了某种隐隐约约的痛楚,但是,他还是自顾自地将其掰开,两瓣柑橘并不是特别对称,他将某瓣柑橘递给中原中也,他猛地发觉中原中也的头发似乎就是柑橘的颜色,明晃晃的橘色宛如他曾经见过的落霞,他忍不住举起自己手里的那瓣柑橘。


“看,中也,像不像太阳?”


中原中也则是接过太宰治递来的柑橘,他的指尖倏地触及太宰治的指尖,他紧紧地盯着手里的柑橘,冰冷的触感似乎仍带有些许温热的味道,想必应该是他的错觉,至此,他仅仅只是将手里的柑橘塞进嘴里,他此时的动作似乎显得有些不耐烦。


“……太阳哪有这种形状啊?”


然而,太宰治似乎倒也不恼,他也将自己手里的柑橘塞进嘴里,甜腻的味道瞬间在嘴里蔓延开来,夹杂着些许清新的果香,柑橘的味道令他瞬间想起站在他身旁的中原中也,他似乎根本就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他似乎还是当初的那位少年,他似乎还是他深爱的他。


“……月亮有阴晴圆缺,太阳自然也有阴晴圆缺啦。”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想要反驳太宰治的话语,但是,他却猛地发觉太宰治并没有继续说话,而是自顾自地盯着头顶的月亮,他觉得他的神情似乎有些阴郁,令他倏地想起他各种各样的自杀经历,他没有顾及他们的身份,立即拎住太宰治的衣领,迫使他有些失神的鸢眸仅仅只能看着眼前的自己。


“……喂,你别想着自己先死了,你只能死在我的手里,我会用重力杀死你的。”


然而,太宰治似乎根本就没有介意中原中也有些冒犯的举动,他的神情似乎有些触动,被他强行压抑在心底的复杂情绪似乎快要喷薄而出,然而,终究还是他的理性战胜了他的感性,他微微勾起嘴角,其笑容似乎显得有些淡漠,未尽的话语都尽数淹没在逐渐冰冷的黑夜深处。


“……不行哦,中也。”


你是太阳,你没法填补我内心锯齿形的空缺。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