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忆桑

●感谢各位的喜欢:D
●请点开看看吧🔽

●笔名是忆桑
●是个无用的渣滓
●无时无刻都在Daydreaming
●完全透明的文手&画手
●产粮不混圈
●近期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杂食向
●希望各位能够留下可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遇见你,三生有幸。◢

【双黑】溺蓝(43)

⚠️双黑向长篇!

⚠️学园Paro!

⚠️学生宰 x 学生中(平行世界!)

⚠️要 素 过 多!

⚠️意识流产物!

⚠️ooc警告!

⚠️Ready?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梶井?你知道最近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课间,中原中也有点疑惑地看着周围吵吵嚷嚷的同学,他有点不太清楚他们谈论的话题究竟是什么……


“最近的事情吗……”

闻言,这位名为“梶井基次郎”的少年开始细细地回想最近发生的各种事情,

“我想想……对了,你有听说过那个‘校园怪谈’吗?”


“……什么‘校园怪谈’?”

中原中也忍不住挑了挑眉,他此时的话语里似乎带有些许的好奇。


“听说,临近午夜的时候,校园中央的那棵樱花树下就会出现一道模模糊糊的人影。”

说到这里,梶井基次郎故意般地顿了顿,下一秒,他有点浮夸地继续说道,

“然后,等到你靠近人影的时候,那道人影就会突然消失在你的眼前……他们说,这道人影是来索命的鬼魂。”


“……没想到你还相信这种东西啊?”

闻言,中原中也有些微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我记得你平时不是整天都把‘科学’挂在嘴上吗?”


“没错,我只相信科学。”

梶井基次郎颇为正经地解释道,尽管他的神情里似乎带有些许难掩的狂热,

“我相信我追求已久的真理最终还是会指向科学。”


“是吗……”

中原中也似乎并没有注意他有点奇怪的话语,他仅仅只是有点凝重地呢喃道,

“不过……‘樱花树下的人影’吗?”


不知为何,橘发少年的脑内突然浮现黑发少年逐渐变得透明的身影……


“……”

下一秒,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望向那位正在看书的黑发少年,试探性地开口问道,

“……太宰,你知道这件事吗?”


“……当然知道。”

闻言,黑发少年则是抬起了自己的脑袋,颇为无奈地耸了耸肩,如往常般地调侃道,

“我可不像中也这样迟钝呢~”


“你这家伙说谁迟钝啊……”

橘发少年忍不住撇了撇嘴,然后,他有些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自言自语般地嘟囔道,

“……我还是打算去看看。”


“……诶?你是认真的吗?”

话毕,太宰治的神情突然变得有些认真,他一字一顿地继续说道,

“中也,你也相信这种东西吗?”


“不,与其说是相不相信,倒不如说是有种奇怪的感觉……所以,我才想去看看。”

闻言,中原中也难得饶有耐心地选择娓娓道来,尽管他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他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


“好吧。”

见状,太宰治微微勾起嘴角,他的眼底带有些许晦暗不明的情愫,

“……祝你好运。”


“别说这种话啊……我总感觉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闻言,中原中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好好好。”

太宰治的视线恰好瞥见了他闲来无事的时候借来的泰戈尔的《飞鸟集》,翻开的书页印着一首诗,

“上帝告诉人,

我治愈你,

所以伤害你,

我爱你,

所以罚你。”


黑发少年倏地宛如触电般地迅速移开了视线,他故作轻松地勾起了嘴角,但其眼底却藏着极其深沉的阴翳。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回眸忆桑 | Powered by LOFTER